五四青年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四青年节

  为了纪念一九一九年五月四日青年们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我国将一年一次的五月四日定为了“五四青年节”。于是,我们青年们便有了自己的节日。

  五四青年节是一个让无数青年都期待的节日,因为年轻人都喜欢过节,五四青年节还会放半天或者一天的假期。但是,青年们不应只为了一时痛快而喜欢这个节日,还应该以五四青年节为警钟,时刻提醒着自己要为理想而奋斗。

  曾几何时,我们还是小孩子,天真无邪。门前有许多绽放的花朵,每日都只无忧无虑地吸取着人间雨露。后来,我们渐渐地长大了。我们发现,门前的那些花朵也不再绽放,它们已经慢慢枯萎不再萌芽。

  五四青年节为彷徨的青年们敲响了警钟,提示我们已经不再是小孩子。我们曾经许下了许多的誓言,现在就应该努力去实现它们。每一个成功的人,青年时都会有他的梦想。有了梦想,才会为了这个梦想而奋斗。失败了一次不要害怕,因为失败也是我们青年人宝贵的财富。有了失败的经验,我们就不会再栽倒在这个“失败”上,就给我们减少了一条弯曲的路。一条路走不通,我们就试试其他的路。只要坚持不懈,最终我们一定会实现这个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