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欢声笑语_10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寒假里的欢声笑语_1000字

  “这次我来考你们。”“好,考吧。”······我躺在学校的床上,心里想着寒假在家里的那次充满欢声笑语的一件事,悄悄地笑了·····

  记得在寒假的一个晚上,我正无所事事,就准备叫上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一起来玩脑筋急转弯、猜谜语和词语接龙的游戏。我请来爸爸妈妈,说出了我的想法,他们欣然同意了。于是,游戏立马正式开始了!

  第一:脑筋急转弯和猜谜

  “第一轮脑筋急转弯,就由我当考官。”我清了清嗓子,继续说,“什么时候11+3=2?”爸爸妈妈听了问题后,显得非常惊讶。但我对于此一点儿不奇怪,这道题本来对于他们大人说来就是比较难嘛。

  “我知道了,是在计算错的时候。”爸爸大声回答道。我带着遗憾的口气对他说:“这也算对吧,不过不是最佳答案,再猜一下。”说完后我舒了一口气,本以为爸爸会一下子就知道答案。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爸爸妈妈还没猜出答案,等了一会儿,我故作神秘地宣布:“正确的答案就是······钟表上的11再数三个数就是2了!”爸爸妈妈先是一愣,随即抬头看了看墙上的大钟,哈哈笑了起来。接着我们三个人轮流当考官,互相提了不少的问题,最终的比赛结果当然是我赢了。

  第二:词语接龙

  我们开始玩词语接龙。接了一会儿后,我正准备接着进行词语接龙比赛。但妈妈提出词语接龙难度太小了,要来个难点的。所以……

  词语接龙——升级——成语接龙!

  成语接龙由妈妈开头:“心如止水”、“水火不容”、“容光焕发”、“发扬光大”、“大逆不道”······刚开始我还觉得挺简单,可接着接着就闹了不少笑话:我在不屑和加快的速度中,居然不小心把“指鹿为马”说成了“指‘驴’为马”,结果引得爸爸妈妈哄笑不止,而我自己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并纠正。记得还有一次,应该用“画”字接龙了,可我仿佛动用了全部脑细胞还是想不出了。这时候,妈妈轻声提醒我:“有个成语表示多此一举……”多此一举?哪个成语?我再次思考起来。哇,我突然想到了,原来是:“画蛇添足”。我说完后,又灵机一动,兴奋地大叫:“还有一个——画饼充饥!”

  每个比赛项目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成语接龙,因为这个比赛不仅帮我纠正了不少的成语错误,而且还让我知道了更多的新的成语并了解了它们的意思。我深深地怀念那个美好的夜晚,我更希望快乐的欢声笑语永远充满我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