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_寒假趣事——放鞭炮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寒假_寒假趣事——放鞭炮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家家团圆的除夕。除夕夜里,我们一家人来到阳台外看烟花。听着一阵阵“砰砰”声,我灵机一动:“要不我们也来举行一个烟花大会吧!买来漂亮的烟花,庆祝庆祝。”

  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我和爸爸抱着一大摞鞭炮回来了。“在阳台上不能放飞天鼠,我们到楼下去。”于是我们噔噔地一口气跑下楼,烟花大会开始了。

  爸爸首先抱着几盒“飞天鼠”走了下来。他将飞天鼠放在地上,用一柱香点燃了导火线,刹那间,盒子里装的小炮弹,立刻弹簧般蹦了出去。“呯----唰----!”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中,就像开满了宝石花一般点点的光芒。“哇,真是太美了!”妈妈乐得直拍手,我更是高兴得手舞足蹈。

  “接下来,该我上场了!我一定会让你们大开眼界的。我的鞭炮可是精心挑选的哦,可美了!”“哦?是什么好东西啊,都被你吹上天了!”妈妈不相信我有什么“宝贝”。我从背后抽出一把“大地开花”来。引燃之后,“大地飞花”立马旋转起来,底部喷射出金色的火光,远远望去,像为大地铺上了一朵朵菊花。这大概就是它的名字的来历吧!大家见状,不由得连声赞叹。

  接下来妈妈登场了,由于她比较胆小,只敢玩一些诸如“砂炮”、“黑蜘蛛炮”之类的小玩意。只见妈妈将手伸进裤兜,摸出一盒“七寸电光花”炮,取出一支银灰色的小棒,用打火机点燃,顿时,小棒发出一道道光柱,可美了!“怎么样,这烟花挺不错吧,既安全又美观。”哈,妈妈真逗!

  时间悄悄地溜走了,转眼已是深夜,该去睡觉了!烟花大会也接近了尾声。今夜我们燃放了美丽的礼花,寄托了家人对美好的未来的向往。我们点燃的一串串鞭炮,饱含着我们对大家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