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_“眼镜博士”的梦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梦想_“眼镜博士”的梦想

  小时候,不知听谁说的,戴眼镜的就是博士,于是,我把戴眼镜的人与博士等同看待。一看到别人戴眼镜,我心里就痒痒,总想着,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戴上眼镜,那该多好啊!

  我的姨妈戴眼镜,三年前,她如愿以偿地获得国外一所名牌大学的博士学位。我想,这应该是眼镜的功劳吧。从那时起,一个“梦想”便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我期待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戴上眼镜,也能成为博士。

  又过了一段时间,爸爸也配了一副眼镜。我想,莫不是爸爸也想成为博士?我在心里默默地为爸爸祝福。晚上,趁爸爸不注意,我戴上他的眼镜,对着镜子左看右看,美得不行。觉得不过瘾,我又壮着胆子戴着眼镜来到妈妈跟前儿,让她看看我到底像不像博士。看我的调皮样儿,妈妈乐得直说:“像,像,我女儿真像博士!”

  妈妈不经意的一句赞美更激发了我的“眼镜博士”的梦想,我一直延续着这个幼稚的梦想,常常甜甜地独自傻笑呢!

  我有许多坏毛病,喜欢躺着看书,喜欢看电视,喜欢玩电脑游戏。有一天上课时,我突然发现黑板上的字看不清楚了,写作业时眼睛也需要离书本近一点儿,再近一点儿,否则就看不清楚。后来,爸爸知道了,领我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我近视了,赶快给我配了副眼镜。

  那天,我激动地对爸爸说:“我终于戴眼镜了,我也快成博士了!”爸爸哭笑不得:“你想什么好事呢?当博士哪有这么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