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_白鸽妈妈和白鸽宝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母爱_白鸽妈妈和白鸽宝宝

  今年春节,我给外公、外婆去拜年。他们家养了许多信鸽,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棕色的,有的是黑色的,还有的是灰色的。外公在屋顶上造了两间大鸽房和两间小鸽房。大鸽房用木板分成许多小房间,而且给每个房间编上了号码。

  外公带着我走进一间大鸽房,来到201室前,只见一只美丽的大白鸽把她刚刚孵出的鸽宝宝保护在肚皮下面,不让我们看她。外公想让白鸽妈妈出来和我交个朋友,就伸手去捧她,她以为外公要捉她的宝宝,便挥起翅膀用力地扑打外公的手。外公好不容易才把她捧了出来,让我把她抱在怀里。外公又给了我一小把玉米,我把玉米放在手上,白鸽妈妈用嘴琢玉米时,我的手心痒痒的。白鸽妈妈吃完玉米,就从我怀中飞走了。

  这时,外公小心翼翼地把白鸽宝宝捧出来,她刚长出一点白色的羽毛,身体只有我拳头那么大,软绵绵、毛茸茸的,我把她抱在手心里。外公说:“她会冻僵的。”我刚把白鸽宝宝放进自己的怀里,白鸽妈妈已经急急忙忙地飞回来了,她发现草窝里的宝宝不见,便飞上屋顶四处张望,发现了我怀里白鸽宝宝露出来的小脑袋,就一下子从屋顶上俯冲下来。我一看不好,赶紧下楼躲进屋里。白鸽妈妈紧跟着飞下了楼,外公对我说:“快把宝宝还给她,否则白鸽妈妈要哭了。”我听了觉得白鸽妈妈和我们的妈妈一样好,鼻子一酸也差点哭了,便伸出左手,等白鸽妈妈停在了我手上后,我把白鸽宝宝放在了她的背上,白鸽妈妈安详地驮着她的宝宝飞回了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