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肉串,真好吃

中国儿童资源网

炸肉串,真好吃

  傍晚,姐姐站在房间门口招呼我和妹妹:“小宝、好好,我们一块儿到街上吃肉串好吗?”“好!”我和妹妹像两只快乐的小鸟,一下子飞到了姐姐身边,挽着姐姐的手臂,开开心心地出门了。

  我们来到一家卖炸食的商店,一进门,我就馋得直流口水:金黄的鸡腿,诱人的炸肉丸子,还有香喷喷的骨肉相连……姐姐拍拍我和妹妹的肩膀,慷慨地说:“今天我请客!”我和妹妹早就按捺不住了,不一会儿就把盘子装得满满的。戴着口罩的厨师把我们挑的肉串倒进了油锅里,肉串们就在油锅里泡起了澡。我着急地想:肉串什么时候才熟呢?终于,肉串被盛了出来,它们都换上了金黄色的外衣,一看就知道味道不错。

  我们端着盘子坐了下来。盯着满满一盘肉串,我一眼就相中了小肉丸,于是我拿起一串,一口气吃掉了三个丸子,嘴里塞得满满的,大口大口地嚼着。妹妹见我贪心的样子哈哈大笑。接着,妹妹选了一串骨肉相连,使劲地咬住肉,用力一扯,肉就下来了,然后她闭上眼睛,一脸享受的样子,嘴里还不停地称赞:“真好吃!真好吃!”姐姐吃得最快,她一边吃一边催着我和妹妹:“快点吃,一会儿还有。”我才吃完一串小肉丸,姐姐啃的骨头就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

  临走时,我们每人喝了一杯凉茶。姐姐告诉我们,炸肉串虽然好吃,但是油炸食品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食物经过油炸后会流失很多营养,油炸的时间过长还会产生有害物质,所以炸肉串虽然香,但只能偶尔“尝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