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农小结500字 难忘的综合实践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农小结500字 难忘的综合实践活动

  开学第二个星期,五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农活动。地点是距离有2个小时车程的四会市学农基地。时间是3天2晚。

  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新鲜有趣开心。它开创了四个“第一次”:第一次和全班同学生活在一起超过一整天;第一次和同学们在一起煮饭;第一次抬牛粪;第一次插秧。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煮饭。

  老师将我们进行分组,大概每10个同学为一组。有些同学负责摘菜、洗菜和炒菜,有些同学负责煮饭。我和黄胤淞负责煮饭。我们先去山坡下取回一个铁锅,锅里面装着淘好的米,黄胤淞在前面跑,我只好小跑跟着,两个人气喘吁吁地跑回山坡上,教官就帮我们把锅放在火炉上面,开始,黄胤淞和我一起用报纸扇火,后来,黄胤淞加柴,我继续扇火。要把炉子里的火***得旺旺的,我们一边笑一边干。但这活干起来也不容易,一点儿不留意,烟就会飘到眼睛里,眼泪就流下来了。何老师还以为我哭了,我说不是,是炉子惹的。好快,饭就煮好了,菜也炒好了,有四个菜,江浩天的手艺还不错,我比较喜欢那个有火腿肠的菜。这顿饭吃得特别香,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

  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其中的快乐我还在回味着。我将难忘同学之间的友谊,也知道我们越来越能干了,知道我们长大了,要独立,要开始对自己负责,自己思考,自己解决问题。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学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