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农小结600字 难忘的综合实践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农小结600字 难忘的综合实践活动

  盼望已久的综合实践活动终于到来了!3月9日至3月11日,我们来到了四会实验基地,开始了两天半的学农生活。我在这里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和技能。

  这里的课程非常有趣、丰富多彩!我们在这里上过野炊、青春教育等课程。我们下到田里插秧过,挑过肮脏的粪水,学习了搭帐篷、叠被子等生活技能。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辛苦的挑粪。

  来到了挑粪的地点,教官便开始将要求。他规定两人一组,一人先去拿一个粪桶,另一个人则去拿一根扁担。较高的人在后面抬,较矮的人在前面抬扁担。我和小李同学一组,抬着扁担大步向粪水池的所在地走去。我们一边走一边哼着小调,我的心中却充满了顾虑:那粪水这么脏,我可不想去抬啊。还有,粪水那么重,我们俩能抬得动吗?带着心中的疑问,我们加快了步伐。到了粪水池后,我们轻轻地把桶放下,等到桶子装满三分之一的粪水时,我们就立刻返回了灌溉区。粪水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臭,我的心情舒畅了许多。可是,又有一道巨大的难题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桶子变得十分沉重,我们俩得费尽浑身的力气才能抬得起。我本想放弃,但是搭档的勇气鼓舞了我。我们斗志昂扬,决定齐心协力把粪桶抬到灌溉区。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煎熬,我们终于把粪桶抬到了灌溉区。通过这次挑粪活动,使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们的辛苦,每一粒粮食都是用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我以后中午在学校搭食再不会随便浪费粮食了,我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粮食的!

  这次综合实践活动非常具有教育意义,这次学农既锻炼了我坚强不屈的意志,又培养了我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希望下次还能够开展这种有意义的综合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