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 面包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作文 面包

  每当早餐吃面包时,我都会想起那一件事······

  记得那是二零一四年的一个周末,我和妈妈来到了外婆家,与妹妹开心地玩耍起来。突然,我觉得肚子饿了,妹妹赶紧拿出了自己最爱吃的几包零食,我连忙撕开包装袋,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一边吃我一边对妹妹说:“谢谢你,妹妹。下次我一定给你带我最爱吃的面包!”

  妹妹听了,天真地伸出小拇指,说:“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可是,粗心的我一回到家就把这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到了星期六,我看见别人在吃面包,突然想起了我与妹妹的约定,我一下子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心想:怎么办?我们马上就要去外婆家了,妹妹一定在眼巴巴地等着我送她的面包呢!如果她见我空手而来,该多么失望啊!

  我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个好办法来。到了外婆家,我硬着头皮进了门,我都不敢看妹妹的眼睛。妹妹见了我,果然很失望,那一天她都没理我,我也玩得一点都不开心。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下次我一定要好好补偿一下妹妹。

  又到了星期六,我早早地就买好了面包。到达外婆家,还没进门我就大声喊着:“妹妹,你看我给你带面包来了!上次是因为我忘记了,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妹妹开心地说:“那件事我早就不放在心上了。”我如释重负,长长地出了口气。就这样我又和妹妹和好如初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可见,诚信对一个人来说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