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妹奇遇记(11)-写作业机

儿童资源网

小兄妹奇遇记(11)-写作业机

  “唉,作业怎么这么多?爸爸,您能不能告诉我,我什么时候才能不写作业?”

  “等你长大以后,毕业了,就不用写作业了。”爸爸正坐在电脑前工作着。

  “每天语文、数学、英语、自然科学、思想品德、计算机,还有课外的钢琴和英语辅导,作业越写越多,怎么办?”的咕在屋子里写作业,越做越不耐烦

  “没办法,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你这个年龄,学东西最容易记住,所以得抓紧时间学习,等你将来长大了,就懂得多读点书、多学点知识是好的!”

  “如果能不写作业多好啊!”

  “你这个年龄就是得多吃点苦,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等你熬成老人,就不用写作业了,哈哈!”爸爸有时说话也不大正经,正因为这样,他经常被妈妈严厉地“批评”。“的咕,爸爸有事出去一下,你要自己认真做作业,知道吗?”

  “知道了。”的咕很无奈地回答。这时,小美和多多坐在地上“呵呵”地笑着。

  “敢取笑我,看我不打死你!”的咕拿起一只拖鞋正要朝多多扔去,忽然听到“突突”的声音,仔细一听,是衣柜里传出来的。的咕和小美互望了一眼,警惕起来。的咕左手抓起尺子,多多对准衣柜一阵乱吠。的咕右手“呼”地一声打开了衣柜门,眼前的东西吓了他们一跳——衣柜里居然站着一个人!

  这个人穿着一套象太空服一样的服装,头上还戴着全封密的安全头盔。这会儿,他正把安全头盔摘下来,走出衣柜。

  “不许动!”的咕嘴里这么说,但自己的脚不自觉地向后挪了两步,又拉开抽屉,拿出一把双节棍,一端夹在胳膊下面,那架势很象李小龙,多多则吠得更凶。

  “得了吧,把尺子收起来,还有那把双节棍,这些玩艺儿用来吓唬小孩子还差不多,哈哈!”那个人终于说话了。

  “哼,我还不信治不了你!”的咕见被他识破,就把双节棍放下,又从家里的工具箱里拿出一把美工刀。小美也从玩具箱里掏出一把魔法棒说:“我要把你变成冰块!”

  “我又不是贼,你犯得着这样防我吗?”那个人又说话了。

  “你少骗人,你就是贼!”小美故意喊得很大声,以引起邻居们的注意,她从《小红帽》和《小兔开门》等童话中学到一些对付坏人的办法。

  “你见过象我这样装束的贼吗?再说,你刚才不是还在衣柜里找过衣服吗?当时并没有看见我,如果我是你所说的‘贼’,那你刚才就会看见我了。”那个人解释着。

  “对呀,我刚才的确有在衣柜里找过衣服,而且刚才衣柜里除了衣服,的确没有其他东西。你这个‘贼’是什么时候钻到我衣柜里的?”的咕和小美越听越觉得奇怪。

  “是时空机器把我送来的。”这个人笑了笑,继续说:“其实,我也和你一样,姓‘的’,也是这个家里的人,我是您未来的儿子,我的名字就叫‘的确’。”

  的咕和小美如坠五彩云雾,又互望了一眼,将信将疑。

  “你们不信,可以问一些我们家的问题啊。我的爷爷,也就是你的爸爸叫‘的当’,妈妈叫盘珠,小名叫‘绣姑’,爷爷叫……”

  “好了,不许你叫我爷爷的大名!”的咕重新仔细打量这个人,只见他大约20多岁的年龄,从长相看倒真有点象的家的人,这时的咕的戒心已少了一半,但他听到这个年轻人想直呼自己最尊敬的爷爷的名字,还是有点生气。

  “我来试试。”小美跟到地下室,拿来爷爷的袖珍测谎仪,上前卡在这个年轻人的手上,数据显示他的血压和脉搏都很正常,不象是在说谎。

  “可是你为什么不从大门进来,要从我的衣柜里进来呢?”的咕还是一面狐疑。

  的确道:“如果从大门进来就太惹眼了,我不想让太多的人看见我。再说了,我的时间很珍贵,等一下交代完事情,我又得回去了。事情做得隐蔽一点,越少人知道越好。”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