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传奇

儿童资源网

小黑传奇

  二十多岁的黑柏林年轻力壮,这一年的初秋时节,他到文山前的一块地里割谷子,在割到地中央的时候,黑柏林忽然发现那里谷子倒了一大片,中央还有一个大洞,好奇心促使黑柏林探头朝洞里看去,却见洞里黑乎乎的,啥也看不见,只是听到了里边传来吱吱的叫声,细细一看,那竟然是一只狼崽。
  
  黑柏林把狼崽抱回家后,喂它啥它都不吃。黑柏林的爹说:“快扔了吧,养个白眼儿狼肯定不是什么好事。”黑柏林的娘信菩萨,说:“别扔了好歹是条命,不如让他三叔家的大黄狗奶着得了。”那只大黄狗五六十斤,才生了一只狗崽。黑柏林听了娘的话高高兴兴地抱着狼崽去了三叔家。
  
  黑柏林把狼崽放在母狗的乳头上,那只狼崽竟然拼命地吃起狗奶,大黄狗性格很温顺,也没有拒绝狼崽,没过几天,大黄狗就把狼崽当成了它自己的孩子。因为小狼崽通身黑色,黑柏林就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黑。
  
  小黑在大黄狗的哺乳下长的很壮实。慢慢地小黑长成了大黑,它个头不亚于一头小牛犊,顶着一身油黑发亮的毛发,威风极了。村里最年长的杨四爷说:“看这狼崽子的派头,要是放回山中,是个狼王的材料!”
  
  有一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黑柏林一家在三月三这天去海边的亲戚家串门,回来后一敞开大门,他们惊呆了。家里养的鸡鸭全被小黑咬死了,那个血腥的场面叫人毛骨悚然。一气之下黑柏林拿起一根棍子追打小黑。小黑东躲西藏的,还是挨了好几下,俗话说:狗急跳墙,小黑被打得急了,一下子跳出了矮矮的围墙,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回来。
  
  一九三八年五月十二日,黑柏林的爹去赶南湖集,这竟然成了和家人的永别:日本人驾着飞机轰炸了南湖集,因为事情来得太突然,集上的人乱成了一团,四散而逃,被炸死的、踩死的就有三四百人之多。黑柏林在集上找到了爹被炸烂的衣物和残缺的肢体后就把爹埋葬了。第二天,黑柏林给娘磕了三个响头就到甲子山参加抗日游击队去了。
  
  一九四三年的八月十五这一天,已是侦察排长的黑柏林和战士张茂堂、李兆芝奉命到石臼港侦查敌情。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可是在返回的路上他们和十个鬼子遭遇了。经过一番惨烈的战斗,张茂堂和李兆芝当场牺牲了,黑柏林的胳膊也受了伤,黑柏林凭着对地形的熟悉,钻进青纱帐一个劲的往甲子山方向跑,跑到日照城西的一大片玉米地后,黑柏林再也跑不动了。黑柏林在玉米地里坐了下来,他看了一下自己受伤的胳膊,黏糊糊的沾满了血。
  
  天色已晚,外边的情形又不知,黑柏林决定躲在玉米地里,度过一夜明日再作打算。他望着天上惨淡的月光,想起牺牲的两个战友,心里难过极了。就在伤感之时,他觉得背后冷飕飕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盯着他。黑柏林回头一看,可把他吓坏了,七八头狼眼里冒着绿光把他圈了起来。他知道狼是闻到了他胳膊上的血腥味而来的。黑柏林想这下完了,今夜非葬身狼腹不可。
  
  然而不知怎么回事,狼群并没有立即对他发动攻击,一只个头很大的黑狼围着他转了两圈,还用鼻子使劲嗅着他。黑柏林细一看,他认出了,这正是当初自己养大的那只狼崽小黑。看着它那双放着寒光的眼睛,黑柏林叹道:“日本鬼子要杀我,你要吃我,你们都是丧尽天良的畜生。”就在这时,一路追赶的日本鬼子已经发现了黑柏林的踪迹,把黑柏林包围了。因为天色已黑,他们不敢擅自进玉米地,就在外边喊着什么,估计就是缴枪不杀之类,黑柏林的子弹打完了,身上没有任何武器,心说:“这下完了,连与鬼子同归于尽的本钱都没有了!”
  
  正在这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小黑突然发出“呜”的一声长啸,接着就带着狼群调转身体,向玉米地外的日本鬼子冲去,日本鬼子哪里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慌乱之中,他们举起枪朝着狼群射击,群狼顿时倒下了好几只,但剩下的几只依旧疯狂的扑向他们。看这不要命的架势,鬼子们哪里还敢恋战,他们回头四散而逃,但他们这两条腿的禽兽哪如四条腿禽兽跑得快,狼群很快就追上了鬼子,然后就开始咬他们的脖子、胳膊、大腿……鬼子兵顿时发出一声声惨叫,好几个鬼子倒下了,剩下的几个屁滚尿流的向日照县城逃去。
  
  战斗完毕,几只狼对着鬼子的尸体大快朵颐,而小黑却转头向着黑柏林跑过来,还没等到他身边,它摇晃一下就倒了下去,杨柏林不知出了啥事,赶紧走近并抱住了小黑,却见它胸前鲜血淋漓,原来它刚才挨了鬼子一枪。黑柏林把小黑抱在怀中,热泪盈眶,连说:“小黑,我误会你了,我误会你了……”
  
  全国解放之后,在战争中因伤致残的黑柏林复员回到老家,他出钱请人在小黑的殉难处竖起了一块高高大大的石碑,上刻:兄弟小黑之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