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君王的奇癖

儿童资源网

古代君王的奇癖

  人类社会历史漫长,无奇不有。而古代权力至高无上的君王们的奇特癖好,更令人啼笑皆非。

  中国春秋时期的楚灵王(前540-前530年在位)喜欢瘦弱细腰的美女。

  为此他专门修了一座宫殿来收养细腰的宫女,称”细腰宫”。有的宫女为了使自己的腰细,取得楚王的欢心而不吃饭,甚至出现饿死的情况。这可以说是人类”减肥”的最早记录了。为此,后人把细腰的女子称为”楚腰”,变成了一个典故。

  西班牙国王菲利浦二世(1556-1598年在位)特别宠爱个子小的人。他在皇宫里养了数百名侏儒,并为这些侏儒提供豪华的待遇。酒足饭饱之后,这位国王便和后妃、大臣们以戏弄侏儒取乐。他还为那些男侏儒选了一些女侏儒当配偶,希望得到超级小人,但都未能成功。

  18世纪的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大帝则特别喜欢五大三粗的男子汉。因此,他养了一个”巨人兵团”。这些铁塔似的大兵饭量如牛,身穿特大军装,佩带特大宝剑,一个个威风凛凛。虽然这些大汉如此雄壮,但国王从不让他们上前线,而只是让他们享受美味佳肴。为了得到更大的巨人,他还专门选了—些女巨人做他们的妻子。但这些女巨人生下来的后代却使国王大失所望,因为他们个子都和平常人一样。

  19世纪时期乌干达国王罗梅尼加喜欢腰粗如牛的胖女人。他养了10名妃子,个个胖得只能爬行或仰卧。其中有一个最胖的,也是他最心爱的妃子,体重达300余磅(合136公斤),但他还拼命地给她喂食一种”催肥茶”(实际是一种南瓜汤)帮她催肥。

  20世纪前期,埃及最后一任国王法鲁克,登基时只有16岁。这位国王最大的爱好是当小偷。他为了学习偷技,甚至从监狱里把最老练的扒手带到宫中当面学艺,结果,法鲁克学得了一手熟练的小偷功夫。他喜欢从来访的客人衣袋里偷东西。他一生中偷了无数手表、钱包、打火机和化妆品。而他把这些扒得的东西都放在一间小仓库里收藏。据说,在他扒来的东西里边,还有邱吉尔的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