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认干爹

儿童资源网

皇后认干爹

  五代十国时,后唐庄宗的妻子刘玉娘,是一个出身十分低微的人。她小的时候,曾随她的父亲刘山人以乞讨为生。因为军阀混战将她父女冲散,她辗转入了唐宫充当宫女,后来成为妃子。

  后唐灭梁,唐庄宗称帝,准备立皇后,刘玉娘便把目光盯在皇后的宝座上。只是她出身微贱,成为她爬上皇后宝座的一个障碍。为此她极力隐瞒自己的出身,谎称父亲是名医并且早亡。因为刘玉娘得到唐庄宗的宠爱,所以唐庄宗答应准备立她为后。

  不想正在这时,失散多年的、以讨饭为生的父亲来到皇宫外面来认刘玉娘,声称刘玉娘是他的女儿。一心想当皇后的刘玉娘顿时急了,气急败坏地否认门外的人是她的父亲。于是一声令下,守门的卫兵把年老体弱的刘山人乱棒打走。刘山人大呼:”女儿不认亲爹,天诛地灭,天诛地灭呀丨”

  不久,刘玉娘真的当上了皇后。只是这位刘皇后出身贫苦,当上皇后便爱财如命,见了钱财便迈不动步。

  有一次,她和唐庄宗到河南尹张全义家游玩,张全义献上很多金银珠宝,顿时使刘玉娘喜得合不拢嘴。张全义又办了一桌丰盛的酒席款待皇后,刘玉娘吃得满心欢喜。

  酒到半酣,刘皇后便提出要认有钱的张全义为爹。顿时张全义大惊,天下那有皇后拜臣下为爹的事情呀?

  无奈刘皇后执意要拜,唐庄宗又拗不过她,只得答应她的要求。于是张全义由内侍们按在座位上,刘玉娘俯身下拜,叫了一声”爹”。

  这一声”爹”倒苦了张全义,他又得备一份厚礼送给女儿,以后还得经常进宫去看望,不知又要花费多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