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剪乐理发店

儿童资源网

剪剪乐理发店

  一

  剪剪乐理发店的生意好得出奇!

  该死,把我的客人全都给抢走了!理发师阿明黑着脸,一边恨恨地盯着对面那家宾客盈门的理发店,一边咔嚓咔嚓地摆弄着剪刀!

  以前这个小镇上只有阿明开的一家理发店,生意还不错,阿明那时一刻也歇不下来。他最盼望的就是能给自己放个假,成天摆弄那些脑袋让他感到厌倦。

  然而,当小镇上突然冒出一家“剪剪乐理发店”,客人便如潮水一般向那家店涌去。

  从剪剪乐理发店里走出来的每一位客人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这种情况是在阿明的理发店里从来没有过的。记得从前,阿明的耳朵里总是充斥着客人们的抱怨。当然,阿明也从来没当回事,他总是扬着剪子说:“已经很好了!麻烦你快一点,还有别的客人等着呢!”

  剪剪乐理发店的理发师简很爱笑,她的头上扎着一条蓝色的碎花头巾,脸上一直展露着春风一般和煦的微笑。大家都说简的笑容干净、纯洁,像盈盈碧水中的一朵莲花。

  阿明总是坐在自己冷冷清清的店里,注视着对面理发店的动静。简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她的动作是那么的轻盈、敏捷,手艺好得令人不可思议。

  “该您了!”每一次,简总会微笑着注视着客人,礼貌地欠着身子,再轻轻地拉过椅子,椅子的高度被她调得刚刚好。只等客人一坐下来,一张淡绿色的布就搭在了他的身上。那绿,如春天的原野,柔嫩却充满了生机。简呢,拿起剪子唰唰唰地剪,只是几分钟的时间,一个完美的发型就会出现在客人的眼前。

  最奇妙的是,如果客人需要染发,简就会按照客人的要求染出各种颜色来。在剪剪乐的一张大木桌上,密密地摆满了各种染发剂。熏衣草一样的浅紫色,小雏菊一样的明黄色,鲜桃一样的嫩粉色,都透过那晶莹的玻璃瓶呈现出来。那些染发剂涂抹在客人的头发上之后,头发也会漂亮得让人惊叹。

  怎么会有如此高超的手艺呢?这里头一定有什么秘密!阿明想。

  二

  这天傍晚,桔红色的霞光在西边的天际逐渐黯淡下来,一钩新月已隐隐约约地挂在天空中了。

  简关了店门,手里拎着一个小竹篮。风吹过,掀起蓝花布的一角,眼尖的阿明立刻发现,那是装染发剂的玻璃瓶!阿明也慌忙关了店门,悄悄地尾随着简。

  在一个开满百合花的山谷里,简推开了一家小院的门:“奶奶,我回来了!我要的染发剂做好了吗?”

  阿明闪在一旁的灌木丛中,偷偷地继续观察。

  “快了,快了!只差郁金香的嫣红了。丫头,你这次回来得早了些。”

  “理发店的生意好得不好了,染发剂也用得很快。”简的声音欢快得像一只长了翅膀的小鸟,“奶奶,我早一点回来看您,您还不高兴?”

  “当然不是了,呵呵……”奶奶笑了一阵,然后停下来指着天空中的新月说:“哟,月儿都已经亮了,咱们赶紧动手吧!”

  “月儿明,月儿亮,月儿光芒高万丈,请把光芒往下抛,抛到我的颜料箱。”奶奶一边捣着郁金香的花瓣,一边唱起了歌谣。

  难道这歌谣是咒语吗?阿明探出身来,想看看会不会有月光掉到颜料箱里去,但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奶奶,您擦擦汗吧,让我来!”简递过一张雪白的毛巾。月光下,阿明清清楚楚地看见:奶奶揭开头巾后,两只长长的兔耳朵立刻跳了出来!

  老天,奶奶是一只兔子!那么,简当然也是喽!

  阿明惊得目瞪口呆,背上蹿起嗖嗖的凉气:简是一只兔子!那么,她来到小镇上开个理发店究竟有什么目的?单单是为了给人们做各种漂亮的发型?不,绝不会那么简单!阿明突然想起了那些像胡萝卜一样的橙色、像丝瓜一样的绿色、像樱桃一样的红色……莫非,这些兔子想利用她们的魔法让小镇上的人们都变成一株株植物?

  阿明越想越害怕,趁着两只兔子进屋的时候,飞一般地逃走了!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