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鼹鼠

儿童资源网

真鼹鼠

  寒风呼啸,小鼹鼠和爸爸在暖暖的窝里聊天。

  “笃笃笃”三下敲门声,很轻很柔。

  “别开门,爸爸。万一是大灰狼怎么办?”显然父子俩都听到了,但小鼹鼠却一下子扑进爸爸的怀里,抢着对爸爸说。

  “好孩子,放心吧,不是大灰狼。你什么时候见过大灰狼有这样讲礼貌的时候。”爸爸说完,拍拍小鼹鼠的后背,就穿好鞋子,向门口走去。

  “你好啊!鼹鼠爸爸!”

  原来是小白兔。

  “你好啊!小白兔。”鼹鼠爸爸看到小白兔还是有点小小的惊奇。因为前两天,就是因为小白兔来吃自己窝边的草,小鼹鼠还和他干了一架呢!

  “你走,怎么是你?快点走开。”小鼹鼠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到了门口。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来打扰你们的。我爸爸妈妈出去找食物了,好几天了,他们还没有回来,我简直饿坏了。”小白兔说着不自主的哭了起来。

  “喏,这是一大袋子粮食,你扛走吧!”眼鼠爸爸趁小鼹鼠他们斗嘴的时候,已经把粮食扛到了门口。

  小白兔千恩万谢的走了,可小鼹鼠还是很不服气:“凭什么给他粮食。”

  “孩子,得饶人处且饶人,况且小白兔遇到了困难,我们能袖手旁观吗?”

  “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一阵猛过一阵的猛烈的撞门声传来。鼹鼠爸爸不自觉的把小鼹鼠往自己的衣橱方向领:“孩子,躲进去,躲好了,危险来了。同时鼹鼠爸爸还塞给小鼹鼠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到时候,我咳嗽一声,你就摁一下这个按钮。”

  安顿好小鼹鼠,鼹鼠爸爸从容的问:“谁啊!打扰了我的会客宴。”

  “我,大灰狼,我来你家吃晚餐了。”

  听到大灰狼恶狠狠的声音,鼹鼠爸爸一点也不害怕,他来到门前,一边佯装开门,一边说:“好啊,我这里正有一位猎人朋友在做客。”

  “猎人?你吓唬谁呢?”大灰狼显然不相信鼹鼠爸爸的话。大灰狼恶狠狠的瞪着鼹鼠爸爸,用脚“哐哐”的踢着门,“给我开门!”

  “咳咳咳”,鼹鼠爸爸咳嗽了几声。

  “呵呵,鼹鼠爸爸,别让大灰狼给跑了,我马上端着枪去干掉他。”

  “妈呀,真有猎人啊!”大灰狼惊恐的说完,立即夹起尾巴一溜烟的跑远了。

  “爸爸,你好厉害啊!”小鼹鼠从衣橱里跑出来,兴奋的搂着爸爸的脖子说。

  “孩子,不是我厉害,是这个机器厉害。”

  原来,聪明的鼹鼠爸爸,那次用录音机录下了模仿猎人的声音,就是问了吓唬大灰狼的。

  是啊,不记前嫌,帮助弱者,遇事冷静,运用智慧战胜敌人,做一个如同鼹鼠爸爸这样的内心强大的鼹鼠,才是真鼹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