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不顾身的蚂蚁

儿童资源网

奋不顾身的蚂蚁

  我是一只蚂蚁,被困在孤岛时,开始思考人生,寻找出路。不再只是将比自己大许多的重物贪婪地搬进洞穴而自豪而快乐。

  那是一次充满奇迹的旅行。

  我一无所有,但我赢了。

  开始生命的又一程。

  ——题记

  这个世界,太多意外,太多意想不到,太多迷茫,太多陷阱,太多曲折,太多诱惑,太多残酷、太多无奈……太多,欲说还休,聊以自慰吧。

  我是一只蚂蚁,贪欲充斥着我所有思想,我马不停蹄地奔忙,奋不顾身地搜罗,明镜似的眼眸里都是惊艳的猎物。哈哈,这个世界,是如此的丰富,如此绚丽,如此为我而存在。

  一天,我来到珠峰脚下。一只蚊子告诉我,珠峰上有鲜美的食物,有取之不尽的珍稀宝藏。我毫不犹豫地开始攀爬,一心想拥有谁也拥有不了的肥厚。

  我几乎忘了我是一只蚂蚁,一只可以和蚁群一起快快乐乐生活在一片乐土的小小昆虫。

  我的聪明、勤劳、勇敢,加上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想拥有自己想要的世界,势在必得。

  我奋力攀登,向着既定的目标。

  爬了很久很久,我以为快要到峰顶了,我却被无情地弹落。

  正在纳闷,一只飞蛾悄悄地对我说,你爬上了巨人的肩膀,好在他很善良,没有一指头摁死你。快逃生吧。

  我在水中,左顾右盼,懊恼不已。深潭清澈见底,有一片云朵。原来我爬上了他的肩膀。他正坐在水边,将我狠狠地弹落在水中。我以为从高处摔下,又掉进水里,肯定没救了。但我分明还活着,还能思考。我在水中奋力地游,好长时间才游到一块石头上。我绕着石头盘旋,最后我终于绝望地知道石头就是一个孤岛。我除了无望地从四周寻找能通向家园的路,只有彷徨、叹息、渴望。

  在我耗尽所有力气,绝望地要放弃继续挣扎时,一个小石块搭建在这个孤石一侧,我喜出望外,很快便顺着一个又一个的石头走出了水域。

  我踏上了寻找我的蚁群之路。

  我恍然大悟,我明亮的眼睛,还有勇敢、聪慧,虽说力大无比,还有勤劳,包括贪心,都是那么微不足道,那么不堪一击。因为,我是那么渺小,在风雨来临时,没有藏身的洞穴,没有伙伴相互依靠,被这世界呑没是随时的事。

  初生牛犊不怕虎。独闯天涯,看来犯了有勇无谋的错。我必须要找到回巢穴的路,回归蚁群。

  谁都知道蚁穴溃堤,这力量来自我们这个弱小的群体。

  我凭借我强大的方向感和嗅觉,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我的巢穴。

  这样一来,我的经历使我有了更多大胆疯狂的想法。经历告诫我很多道理,那次意外更是让我有了探索未知世界的勇气和决心,我随时准备发现和思考。

  我告诉我的小蚂蚁,生存,需要睿智、勤劳、勇敢、坚持和坚强,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生存环境和生存方式。绝不能只贪眼前,也不能好高鹜远,好大喜功,更不能单打独斗。

  我是蚂蚁首领,我带领我的后裔,拥挤进一座城市。我以为从此我们就属于了这座城市,拥有了这座城市,就能衣食无忧,尽情地享受这座城市的斑斓璀璨,霓虹闪烁。一天我们正尽心尽力地建造我们的宫殿。可是一只大脚狠狠地摁捻在上面,那只脚恶毒地毁灭了我们历经数天的辛劳,还有惨死的蚁。他喃喃而语,霸道而又疯狂,说这是他的地盘,我们也敢侵犯。那只精美干净的鞋上粘满蚂蚁残骸,我看着那只噬血后肮脏的鞋子,仿佛看到他的残忍和暴烈,还有贪婪。他从一桩豪宅里出来,想必那就是他的巢。我们不过是在一片草地的边上建一个栖身之处,他都容不下。我以为只有我们蚂蚁最贪心,有时候背负着超过自己重量或洞口的物体,契而不舍全力将其搬运回家,其实,这些对于我们有什么用呢?却要遭遇刚才被那只大脚毁于一旦的命运,甚至生命。一切不过是徒劳,只是一种贪得无厌的游戏。我带领苟活的蚁群慌乱地四处逃命。后来我又带领我的家族来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园林,以为这才是蚂蚁的天堂。一天里或是阳光灿烂,或是绿树阴蔽,或是小草上珠露晶莹。我勤劳的蚂蚁们又开始建设家园。它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搬运着超出自己体重的建筑材料,偶尔也搬运食物。我是蚁群的首领,我天天站在洞口监察。我看到一个少年,总是盯着我的蚁群,有时还用一截小木棍挡住蚂蚁的去路。我以为这不过是一个淘气的孩子无聊的举动,我不想放弃修建一半的工程。我错了,因为少年依恋蚂蚁,终被他的母亲发现。玩物丧志,玩赏蚂蚁,失去的是宝贵的时间。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晌午,滚烫的水,不断地流向蚁群劳作的地方。那时我正在一个树枝上乘凉,惊愕地看着眼前发生的惨烈。我终于明白这座城市不属于我,城市虽然金碧辉煌,风光无限,高楼林立,却建不成一个属于我们的洞穴,包容我的族裔。原来挤进一座城市,充其量只是城市的一分子或一滴水而已,被蒸发或毁灭是随时的事。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