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开澡堂

儿童资源网

小猴开澡堂

  森林里传出一个消息,小猴开了一家名叫“小猴” 的澡堂,欢迎动物们去洗澡。

  开张的第一天,动物们都来洗澡,门口挤成一团。小猴跳上房顶,拿出个大喇叭,喊:“别挤!大伙排好队,个个有澡洗。”队伍果然整齐了许多。

  排在第一位的是乌鸦,小猴一手拿一块毛巾,一手指着浴室门,很有礼貌地对乌鸦说:“乌鸦大哥,请你进去洗澡吧!”,可是乌鸦却说:“不用啦!你只要帮我拿一大盆蚂蚁来就行啦!”,小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蚂蚁怎么能用来洗澡呢?”“别想这么多了,赶快拿来吧!”小猴赶紧端来一盆蚂蚁,想看看乌鸦到底怎样用蚂蚁洗澡。只见乌鸦脱下衣服,来了一个标准的跳水动作,跳进了“蚂蚁水“中,任凭蚂蚁们在它的身上爬来爬去。过了一会,乌鸦出来了,它的身上干净了许多。 小猴问:“乌鸦,你为什么用蚂蚁洗澡?” 乌鸦一边穿衣服一边解释:“蚂蚁可以吃掉我身上的寄生虫和脏东西。”

  小猴恍然大悟: “原来如此啊!”。

  第二位是小河狸,小猴说:“小河狸,你也来洗澡啊!”“没错,可我洗的是干草澡。”“什么?干草澡?干草是用来烧火的,那能洗澡?”小河狸说:“你拿来就知道了。”没办法,小猴拿来了一大捆干草,整整齐齐地铺在地上,小河狸躺在干草上,身子紧贴着干草,使劲地擦来擦去。小猴明白了,原来小河狸在干草上擦来擦去,可以把身上的脏东西擦掉了。小河狸洗完澡,对小猴说:“今天我洗了一个痛快澡,真谢谢你呀!”小猴笑眯眯地说:“不用谢,你能光顾我的澡堂,我很高兴!”

  大象听说小猴开了澡堂,甩着长鼻子也来了。小猴听说大象用沙子洗澡,于是赶紧从沙地里挑来两大筐黄沙,撒在地上,大象乐得往下一躺,用沙子使劲地摩擦起身子来。大象擦了一会儿,就用长鼻子吸了水把自己冲干净,一个澡就洗好了。大象起来干净多了,精神也好多了。小猴称赞道:“ 您洗得可真干净!”现在该老牛伯伯洗了。小猴迎上去问:“牛伯伯,您喜欢怎么样洗澡呢?”老牛说:“你就给我弄点河泥吧!”“什么?河泥?河泥洗身越洗越……”可小猴又转念一想,也许牛伯伯也有独特的洗法。

  于是,小猴端来一盆河泥,往老牛身上涂,不一会儿,老牛浑身都涂满了泥。小猴打趣地说:“牛伯伯,您快成泥牛了。”“小猴,你别笑,我涂河泥是因为用河泥一涂,我身上的牛虻就被涂死了,别的牛虻想咬也咬不到我,待会儿,我只要在水里打个滚,身上就全干净了。

  小猴这下全明白了,原来每种动物都有自己独特的洗澡方法呢!小猴打听了各种动物洗澡必备的东西,并准备得非常充分,可以说是应有尽有,随时等候着大家的光临。

  因为“小猴”澡堂服务周到,洗澡用的物品齐全,所以深受大家的欢迎。生意自然越来越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