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恩的蚂蚁

儿童资源网

报恩的蚂蚁

  一天早上,一只蚂蚁正在海边散步,这时,一阵暴风把小蚂蚁吹到了海里,它在海里挣扎着,一不小心喝了几口水,把它呛得两眼冒金星,它心想:这下可死定了。它在海里大喊救命,正好把一只离这不远的格子给吵醒了。鸽子顺着声音找了过来,它看见一只正在海里喊救命的小蚂蚁。

  这只鸽子阿姨很想救小蚂蚁,可是鸽子阿姨想尽了一切办法,还是不知所措。正在鸽子阿姨着急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鸽子阿姨赶紧飞到树上叼了一片树叶,把树叶放到小蚂蚁的旁边。鸽子阿姨说:“小蚂蚁你快爬到叶子上去。”小蚂蚁听了,就赶快爬到叶子上去了。小蚂蚁站在叶子上问:“鸽子阿姨,你的家在哪啊?”鸽子阿姨说:“我的家就在离着不远的大树上。”鸽子阿姨又说:“我该回家了,再见小蚂蚁。”说完鸽子就飞上了天空。小蚂蚁大声喊道:“谢谢你,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过了没几天,小蚂蚁想去看望鸽子,快到鸽子家的时候,小蚂蚁看见一个猎人正举着枪响鸽子家方向瞄去。小蚂蚁就赶紧跑到那里大声喊道:“鸽子,你快飞走啊!猎人正举着枪要打死你啊!你快飞啊!叫声把正在睡梦中的鸽子给喊醒了,鸽子抬头一看,有一位猎人正拿枪对着它呢!就赶紧飞向了天空,大声对小蚂蚁说:”小蚂蚁谢谢你,我要搬到安全的地方去,再见!”小蚂蚁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