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鱼捉老鼠

儿童资源网

梭子鱼捉老鼠

  从前,在水草茂盛的池塘里住着一只胖乎乎的梭子鱼,池塘边则住着它的好朋友小花猫。它俩的关系可亲密了!

  这天,梭子鱼吃得饱饱的,没事可干。它拉拉这根水草,又摇摇那片浮漂,觉得日子太无聊了。

  住在池塘旁的小花猫,刚刚吃了点鼠肉,来到池塘边喝水。梭子鱼懒洋洋地对它说:“喂,猫老弟,鼠肉好不好吃啊?”

  小花猫笑了笑,说:“当然好吃了!”

  梭子鱼清了清嗓子,认真的说:“你不是说鼠肉好吃吗,那我今晚就跟你一块儿去粮仓,让我也捉几只老鼠尝尝!”

  小花猫一听,乐了,不以为然地说:“鱼老弟,你别开玩笑了,你能离开水去捉老鼠吗?别凑热闹啦!”

  梭子鱼一定要去,软磨硬泡,小花猫只好答应它。

  晚上,小花猫和梭子鱼进了粮仓,梭子鱼找了一个地方藏好,小花猫则先去捉老鼠。

  这一夜,小花猫又获得了大丰收,几只偷粮的老鼠都被它咽下了肚子,可它却不见梭子鱼的踪影,它急忙去寻找。当它找到梭子鱼时,不禁大吃一惊!可怜的朋友·干得快不行了,饿得直发昏,更惨的是,朋友的尾巴也被老鼠啃去了一截。梭子鱼直流眼泪,说不出话来,可怜巴巴地望着小花猫。

  小花猫赶紧将朋友背回池塘。只见梭子鱼在水中翻了好一阵白眼,半天才恢复了一点力气,呼吸才顺畅些。小花猫对梭子鱼说:“这回迟到苦头了吧?要吸取教训,别再逞强了!鱼想去捉耗子,只会丧了自己的命。”

  梭子鱼掉下来悔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