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国王

儿童资源网

马虎国王

 这是一个动物的王国,它们上至国王,下至臣民,都以马虎而著称。这里有糊里糊涂的虎国王,颠三倒四的狼丞相,粗心大意的熊法官,随随便便的猫警长,没头没脑的小飞猪,丢三拉四的孙猴子……,所以,这个王国又叫“马虎王国”。

  就比如粗心大意的熊法官明天要搬家了。它的妻子知道丈夫的特点—粗枝大叶,于是晚上再三叮嘱熊法官,并把新家的地址写在了一张纸上,一串新钥匙递给了熊法官,可第二天一大早,刚上班就有人请教熊法官问题,熊法官拿出那张纸写有地址的纸条,在背面演算,最后得出了答案,连同纸条给了那个问他请教问题的人。晚上下班,熊法官回到旧屋一看,怎么家具一个都没了,它连忙去开门,可奇了怪了,钥匙对不上了,熊法官很纳闷。正在这时,跑来一只小母熊,熊法官对小母熊说:“小姑娘我真不幸,家里一个人也没有,而且门也打不开……。”小母熊咯咯笑着说:“是的爸爸,我们搬家了,是妈妈让我来接你的。”熊法官揉了揉眼睛,戴上眼镜仔细一看,竟是自己的宝贝女儿。你们说熊法官粗不粗心。

  这个王国里还有个超级马虎的象数学家。一天,它的一位学生看到它在信箱那儿低头沉思。就跑过去和他握握手,说说话,因为这种机会是很难得的。可当它可到先生的眉头拧成一个疙瘩时,它更担心了,怕扰乱先生的思维。但它最终鼓足勇气上前去问好。“你好,象数学家,我是你忠诚的学生—小马”这是,象先生猛然抬头来,高兴地说道:“对了我的名字叫象数学家。小马,非常感谢你帮我解决了让我思考了两个小时的难题。”原来,这位象数学家正准备寄信给国际数学家协会,它竟然忘了它的名字叫什么了,所以,就站在这儿苦苦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