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夏日九、做客布丁家,感受浓浓亲情

儿童资源网

缤纷夏日九、做客布丁家,感受浓浓亲情

  走在街上的麦丽和米佳满眼都是新奇,不住问这问那,布丁和滑头就忙着给她们解释,滑头还告诉麦丽和米佳他们的家在医院里,离街心公园很近,她们边走边说,不时和路边的行人打着招呼。

  很快,布丁她们四个来到自家的楼下,小猴子滑头跑在前面,刚转过楼下的月亮门,就从一个楼道里呼拉跑出了好几个小朋友,他们跑到麦丽和米佳面前,抢着和麦丽和米佳打招呼:“你们就是蚂蚁麦丽和米佳吧?”

  “你们怎么知道的?”麦丽疑惑地问。

  “咳,你们还不知道吗,你们喝了原汁原味变大的新闻现在还在电视上播放呢”一个高高瘦瘦的小男孩说。

  “我们都上电视了?”麦丽不相信地问,米佳说:“姐姐你忘了,不是一个阿姨为我们录像了吗?”麦丽现在也想起来了,她们在客福来是有一位阿姨为她们录了像,可让她想不到的是自己竟这么快上了电视,麦丽看了看自己不合体的衣服,不无忧虑地说:“我的衣服这样破烂,上了电视是不是很狼狈?”

  小朋友们没有想到这么一只大蚂蚁竟然这么在乎自己的外表,都安慰麦丽说:“你在电视上可精神了”,“你在电视上就像一个大明星呢”,麦丽一听微笑着,摇一下头,很满足的样子。

  “我们赶紧自我介绍一下吧?”那个高高瘦瘦的小男孩提议道,小男孩刚说完,麦丽就抢前一步,鞠一个躬说:“大家好!我是麦丽,希望大家喜欢我!”

  米佳也赶紧学着姐姐麦丽的样子向大家鞠个躬说:“大家好!我是米佳,希望能成为大家的朋友”。

  小朋友们为麦丽和米佳的自我介绍鼓起了掌,掌声里刚才那个高高瘦瘦的小男孩走到麦丽和米佳面前,一边伸出右手一边说:“我的体貌特征明显,我的名如我人,我叫豆芽”说着分别和麦丽和米佳握手,一边握手一边说:“我和布丁、滑头是好的朋友,希望也成为你们的好朋友”……接下来其他几个分别作了介绍,麦丽和米佳也知道了这几个小朋友的名字:豆芽、石头……

  麦丽还纳闷呢,她问:“豆芽,石头……你们的名字真逗?”

  布丁就告诉她说:“其实他们都有真名字,但都很绕口,结果就起了这些别名”。

  米佳就问:“丁丁哥哥,布丁也是你的别名吗?”

  布丁说:“布丁就是我的名字,我的名字好记,而且你看看我结结实实的,哪像柔柔弱弱的布丁,所以大家没给我起别名”。

  麦丽摸一下身边滑头的头说:“滑头,是不是你总爱调皮捣蛋大家才叫你滑头?”滑头赶紧争辩道:“大家总以为我们猴子没正形,结果给我起了这么个名字,其实我与我的名字恰恰相反,滑头、滑头,干活一流!”

  布丁也说:“滑头是大家对你的昵称,谁的名字也没你的名字好”。滑头一听高兴地抿着嘴笑。

  说话间,豆芽还替麦丽抱着小帆船,石头替米佳拿着背包,最后在滑头的催促下,大家众星捧月般带着麦丽和米佳向三楼布丁的家走去。

  来到门前,石头问:“谁在家?”

  “妈妈歇班”布丁一面回答,一面按门铃,门铃响过,听到急促的脚步声,随着门一开,布丁妈妈站在门前,前面的石头说:“阿姨,你好!”叮咚也说:“阿姨你好!”

  开门的布丁妈妈心不在焉小声应着“你们好!”却晃着头,翘着脚探着身将手都伸到麦丽头上了,爱抚地摸一下米佳的头,说:“你们是麦丽和米佳吧?”

  麦丽和米佳挤到前面,说:“阿姨您好!”

  “我是麦丽”麦丽向前迈一步说。

  “我是米佳”米佳也向前迈一步说。

  “快进来!快进来!”布丁妈妈热情地招呼着大家。

  来到客厅,麦丽忙着从豆芽手里接过小帆船,举到布丁妈妈面前,“阿姨,这艘小帆船我们也不能用了,就送给你吧?”呵,没想到这只大蚂蚁到挺会讨好人。

  布丁妈妈接过小帆船,笑着说“什么送不送的,只要你们愿意,从今天起这儿就是你们的家了”。

  布丁妈妈招呼大家沙发上坐,可小猴子滑头拽着麦丽和米佳到自己房间,说给她们两个换新衣服,布丁他们也跟了过去,但在小猴子房间门口却被麦丽挡在了门外,麦丽做个鬼脸高声喊“我们小动物换衣服,小朋友们怎么能在场呢?”布丁只能冲着房门高喊:“滑头,换好了衣服马上告诉哥哥,大家还想跟麦丽和米佳玩呢!”

  “知道了!”房间传来滑头闷声闷气的回答。

  回到客厅,布丁问:“老妈,你的消息挺灵通啊,知道的这么快,是不是从电视里看到的吧?”

  “老妈在家忙得四脚朝天,哪有工夫看电视?”布丁妈妈还没说完,沙发边上的电话响了起来,布丁妈妈手一指,“呶,你们听,电话都快打爆了,别说你的同学,连你乡下的堂弟布凡都知道了”。

  布丁欠身拿起话筒:“喂!”那边传来兴奋而焦急的声音,“丁丁啊,咳呀!你可回来了,什么时候把麦丽和米佳介绍给我们?”

  “土豆,你消息可真快呀?”布丁说。

  “快什么快,我还是木耳告诉我的,喂!电视新闻里又开播你们在客福来就餐的片段了”。

  “喂喂,几频道?”布丁一边问一边示意电视旁边的石头开电视。

  “5频道,好了,我看一下”说着布丁就要挂电话,“喂喂,布丁,什么时候把麦丽和米佳介绍给我们呢?我还有木耳都在我家等着呢?要不要我们现在过去?”此时电视里出现了布丁他们在客福来就餐时的画面,布丁说:“让我先看一下,说完挂了电话”。

  这时电视里的新闻播音员在说:“今天中午,在雅溪镇的客福来第一餐厅,发生了一件离奇的事情,一名小朋友带领一只小猴子和两只小蚂蚁,来到客福来就餐”此时,电视里出现布丁他们的身影……客厅里的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播音员还在讲述着:“大家看清了,小蚂蚁马上就要喝原汁原味了!”电视中的小猴子滑头已经喝起了原汁原味,“大家注意看,小蚂蚁马上就要变成大蚂蚁了”电视中的麦丽喝着原汁原味,一点点长大了……

  房间里的滑头正在给麦丽和米佳找衣服,这间卧室一看就知道是布丁和滑头两个的,布丁的床大一些,小猴子滑头则是双层的,一层放着很多玩具,第二层才用来睡觉,大概这是因为滑头爱爬上爬下的缘故吧,墙上有布丁飞身踢球的大幅照片,有布丁抱着小猴子滑头的袋鼠照,还有几张足球明星踢球的照片,墙边有一个大书橱,里面除了很多书外还有足球、羽毛球、篮球等,靠布丁的床还有一张书桌,书桌上摆在一台小巧的笔记本电脑……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