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

儿童资源网

丁丁的一次奇怪旅行

  我认识一个叫丁丁的小姑娘。她的脸很圆,她的眼睛很亮,她的心肠很好。她是二年级的学生,功课常常得五分。她什么都不错,可是就有一点,胆小;跟着就还有一点,好哭。比方:天一黑,她一个人就不敢到院里去。老师说过没有鬼,她也知道院里不会有老虎和狼,可是说不上为什么,她就是害怕,不敢去。有一次,学校里给同学们打防疫针,她老早就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不害怕,一定不害怕。可是呀,当护士从煮着的针盒里取出一个长长的针头的时候,她就害怕起来了。她瞪着眼睛,看护士装好了注射液,接着就用沾了酒精的棉花在她胳膊上擦,接着那发亮的针尖就对准了她的胳膊,她突然哎呀了一声,就一个劲儿哭起来了。哭什么呢?她自己也不知道。
  
  丁丁很不愿意自己胆小,也怕别人笑她好哭,但是怎么办呢?谁来给她出点主意呢?她妈妈只说,“别哭,别哭!那么老哭,会把眼睛哭瞎的。”她的爸爸要不就是不做声,要不就是生气地说:“我就不欢喜胆小的孩子。”我呢,虽然是她的好朋友,很想帮助她,可也想不出办法来教她怎样变得胆大。后来呀,倒是丁丁自己改变了。这简直不能叫人相信。她说:有一次她和一只蚂蚁一起出去旅行,看见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得到了好多好多朋友的帮助,后来她就变得不那么胆小了。那只蚂蚁的名字叫做红眉毛,待丁丁可好哩!我很喜欢那个故事,就问她:“是真的吗?”她很狡猾地看了我一眼,笑了笑说:“谁还骗你,当然是真的呀!”
  
  现在,我们就来听丁丁讲她自己的这次奇怪旅行吧,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天吃过晌午饭,丁丁去上学,在一条小胡同里遇见了一只狗。那是一只黑叭儿狗,坐在一家门口,斜着眼睛看她。她怕狗咬,就慢慢地贴着墙根走,想趁狗不注意一下就溜过去。可是,这只小黑狗很坏,它知道丁丁害怕,就汪汪汪地对着丁丁叫起来。丁丁吓得往回就跑。狗更加得意,站起身来就追。要不是这时候有一个邮局的投递员骑着自行车冲过来,把狗赶回去了,说不定丁丁的脚后跟,真要被它咬上一口哩。
  
  丁丁再也不敢打这条胡同走了,只好回家。到家,妈妈和爸爸都上班去了。她一个人待在院里,很难受。她想:
  
  “为什么我老这么胆小呢?为什么呢?”
  
  她靠着一棵海棠坐了下来。太阳很温暖。蓝色的天空里浮着几片海潮一样的云。树枝轻轻地摇摆。院子里一点声音也没有,没有人回答丁丁的问题。
  
  这时候,有一只蚂蚁沿着海棠树干,急急忙忙地往上爬,好象在找什么东西似的,爬几步就站住看看,看一会又往上爬。丁丁想:
  
  “他要干什么呀?”
  
  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蚂蚁抬起脑袋来,对丁丁点了点头,而且对丁丁说话了。真象故事书里写的那样,不过声音很小。丁丁听了一会听不清楚,就大声对
  
  蚂蚁说:
  
  “喂!你说什么呀?你嗓门儿太小了,我听不真!”
  
  “咳咳咳!”蚂蚁清了一下嗓子说,“对,最近,我嗓子是有点不太好。我叫红眉毛。我说呀,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不上学去?你爸爸、你妈妈知道了又该说你了。”
  
  丁丁听了,有些不好意思,就说:
  
  “我可不是逃学,那个黑狗他不让我过去,那我……”
  
  蚂蚁说:
  
  “你干吗要怕那黑狗呀!他根本是一个胆小鬼。你别听他‘汪、汪、汪’叫,他心里可害怕哩。你不理他,他就会夹起尾巴跑掉的。”
  
  “是吗?我更害怕哩,我比他还要胆小,我的胆大概只有鲤鱼胆那么大,你看见过鲤鱼胆吗?”
  
  红眉毛搔搔脑袋说:“还没有。我想鲤鱼胆一定很好看。”
  
  丁丁说:“蓝蓝的,可好看哩!下次我妈妈买了鲤鱼,我就请你来看。你说,怎么才能把胆子变大一些呢?”
  
  红眉毛想了一会,说:“这个我可不知道,我没有那么大的学问。我连一年级都还没上过哩。咱们去问‘什么都能知道’老师去,他什么都懂。他会告诉你的。”
  
  “真的吗?他爱不爱发脾气?他要知道了我今天没上学,会不会说我?”
  
  “你别害怕,他待小孩可好哩,他就喜欢和小孩一块儿玩。他本事大着哩,会翻跟头,会在树上打秋千,还会讲故事,还……”
  
  丁丁很高兴,拍起手来:
  
  “那我要去,我要去找他!要是我的胆子变大了,就什么也不怕了。”
  
  红眉毛说,就是有一条,丁丁要戴上一顶蚂蚁的帽子,才能跟他一起去。丁丁说:“当然可以呀。”红眉毛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一下拿出来一顶很小很小的帽子,只有小米粒儿那么大。丁丁愣住了,说:
  
  “这么小叫我怎么戴?”
  
  “行,包你截得下。”
  
  果然,红眉毛没有骗人。丁丁把那顶很小很小的帽子接过来往头上一放,嘿,真有意思!马上她的个子就一点点缩小起来,越缩越小,一直小到和一个蚂蚁一样大才不缩了。当然罗,这时候红眉毛给她的帽子就能很合适地截在她头上了。
  
  现在,丁丁自己变小了,她看到的东西就好象都变大了。比方说,丁丁面前的那棵海棠,看起来就象炼钢厂的烟囱,她坐的那块石头就变成了一座小石山,小草就象一棵棵大树,沙粒就象一块块圆石头。丁丁真高兴。新鲜玩意儿多极了,可惜现在时间不够,不能让她慢慢地看了这个,又看那个,她就催红眉毛,马上带她找“什么都能知道”老师去。
  
  他们正在往前走,红眉毛忽然想起了一件事,着急得叫了一声:
  
  “哎呀!忘记了,我还没有请假。”
  
  丁丁记起了蚂蚁当中有蚁王,就问他:
  
  “是不是向蚁王请假?”
  
  红眉毛点头说:
  
  “对!你记性真好,没有忘了咱们的蚁王,我就是向他请假;要不呀,他就要说我了。”
  
  丁丁就跟着红眉毛到了蚂蚁的洞口。这是一个圆圆的洞口,很干净,很整齐,有十几个大个子卫兵站在门口。他们看见了丁丁,大声问:
  
  “干什么的?”
  
  丁丁吓了一跳,正想回头跑,红眉毛连忙走上前,说:“她是丁丁。她有一个蓝色的鲤鱼胆,好看极了!”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