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戒指(2)

儿童资源网

魔法戒指(2)

  第二天早晨,国王起床,朝窗外一望,大吃一惊。他见到一座王宫已在对面矗立,有一座水晶桥同旧王宫相连!

  桥的两边都是树,树上有金苹果银苹果,枝头还有天堂鸟。桥的右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是华丽教堂的五座黄金钟楼,钟声正在敲响,似乎是在招集四面八方的人们前来观看奇迹。现在,尽管国王更愿意见到这位女婿被涂上沥青、撒满羽毛,绑在木桩上烧死,但是他没有忘记他自己说过的话,就只好答应了这门亲事。于是,他封马丁为公爵,给了女儿一大笔嫁妆,准备了空前盛大的喜宴。

  完婚之后,马丁和新娘住在新王宫里,享受到最奢侈的生活,马丁想都没想到过。但他并不快乐。国王的女儿整天絮絮叨叨,说嫁给马丁丢了自己的身份,她想嫁给一位邻国的年轻、富有的王子。她整天想的是如何摆脱这个不中她意的丈夫。首先,她得搞清马丁的秘密,他的神力从何而来。为此,她不断向马丁谄媚,甜言蜜语,设法把秘密套出来。马丁最初守口如瓶,后来有一天,他觉得心烦。新娘又向他谄媚,装出满面笑容,讲了许多的甜言蜜语,再给马丁喝一种药水,这种药水十分香甜。马丁喝下药水,就觉得停不住口了,便把魔法戒指的秘密告诉了国王女儿。话没说完,已经睡着了。国王女儿见药水已起作用,便把魔法戒指从马丁手指上摘下,走到庭院中去,把戒指从一只手扔进另一只手。

  立刻,有十二个年轻人出现,问她有何吩咐。国王女儿对他们说,要他们在明天早晨以前,把新王宫拆掉,桥,教堂,都拆掉,把马丁母子住的破屋子搬过来,让马丁还住回他的低矮的老房子去。再要他们把她送到大地尽头的一个王国去,那里的国王要欢迎她住在王宫,一切都要配得上公主的身份。

  “谨遵吩咐。”十二名年轻人同声回答。啊!瞧啊!第二天早晨国王醒来朝窗外一看,王宫、水晶桥、教堂、树,都不见了,只有一座丑陋的小屋可怜兮兮地立在那里。国王大吃一惊。

  国王立即派人把他的女婿找来,要他解释这一切。可是马丁望着他岳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国王愤怒已极,立即召开一个会议,指控马丁玩弄巫术、欺骗国王、骗走公主,为此判决监禁在一座石砌高塔内,不给肉吃,不给水喝,让他饿死。

  后来,正在马丁的危急时刻,他的老朋友舒尔卡和瓦斯卡想起在它们的生死关头,是马丁救了它们的命,便聚到一起商量如何去帮助他。舒尔卡大吼了一声,表示他可以为此把任何人撕成碎片。瓦斯卡则仅仅是“喵-喵”地叫叫,用爪子挠挠耳根,出神地思索着。几分钟后,它有了主意了,转身朝着舒尔卡说:

  “我俩到镇上去,碰到一个面包师,你就从他两腿中间跑过去,弄翻他顶在头上的托盘,我把面包捡起来,把面包带给我们的主人。”计划一定,它们就出发了。两位忠诚的朋友来到镇上,很快就遇上一个面包师,头上顶着个托盘,他一路吆喝着:

  新鲜甜饼,新鲜面包,

  各种各样的上等面包,

  来买吧,来买吧,

  保证你满意非常!

  此时,舒尔卡从他双腿中奔跑过去,面包师一个踉跄,托盘掉在了地上,面包和甜饼滚了一地。面包师冲着舒尔卡大骂,瓦斯卡便设法把面包收集起来藏到树丛下。不一会儿,舒尔卡也回来帮助它,它们带着面包来到关押马丁的石砌高塔内。瓦斯卡很敏捷,爬上了钉着格栅的窗口,用急迫的声调对马丁说:

  “你活着吗,主人?”

  “算是活着吧——我快饿死了。”马丁说话的声音极其微弱。“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被饿死。”

  “不用怕,亲爱的主人。舒尔卡和我来看望你来了。”瓦斯卡说。它立即翻进狱中,把一个面包卷递给了马丁,然后又反复翻了数次,直到把整盘面包卷都搬了进去。然后,它对马丁说:“亲爱的主人,舒尔卡同我要去大地尽头的一个遥远的王国,把你的魔法戒指找回来。你一定要藏好面包卷,等我们回来。”

  瓦斯卡告别了亲爱的主人,同舒尔卡出发上了征程。它们走了又走,总左右探寻,好找到公主的相关线索。只要遇上猫或狗,都向它们打听,还注意倾听来往路人的谈话。最终,它们打听到,公主所在的大地尽头的王宫已离此不远了。一天,它们终于来到这个最远的王国,立刻走进王宫,同宫里所有的猫和狗都交上了朋友,向它们询问公主以及有关魔法戒指的事情。但是谁也不知道。一天,偶然的机会,瓦斯卡跑到王宫的小房间里去抓老鼠,碰上一只吃得特别肥的老鼠。瓦斯卡立刻扑到老鼠身上,爪子插进鼠皮,正打算咬下去,听见老鼠在哀求,便停了下来。老鼠说:“你要是饶我的命,我会听从你的吩咐,我会为你做任何事情,因为我是鼠国的王,如果我死了,整个种族的老鼠都会死。”

  “那好吧,”瓦斯卡说,“我饶你一条命。你必须为我做些事,以为回报。王宫里住着一位公主,是我亲爱主人的妻子。她把我主人的魔法戒指偷走了。你必须不惜任何代价把魔法戒指拿到手,听见了没有?直到你完成任务,我才会放开你。”

  “好!”老鼠回答说,“我照你说的办。”它这么说着,就把王国里所有的老鼠都招集拢来。无数的老鼠,有大有小,有棕色的有灰色的,全聚拢来了,在它们的国王身边围成一圈,鼠王此刻还是瓦斯卡爪下的俘虏。鼠王对群鼠说,“亲爱的、忠诚的属下们,你们中间有人偷到外乡来的公主的魔法戒指的话,就能救我的命。对它,我要给予最高荣誉。”

  马上,一只很小的小老鼠站出来说:“我晚上常钻进公主的卧室,我注意到她非常看重她手上的一只戒指,同爱护她的眼睛一样。她整天戴在手指上,夜间藏在嘴里。陛下,我一定能把戒指偷来给你。”

  说完小老鼠立即溜进公主卧室,直等到夜幕降临,等公主睡熟后,小老鼠爬到公主床上,把枕头咬了一个洞,它把枕芯里的羽毛一根一根拖出来,把羽毛放在公主鼻孔底下。还把一些羽毛吹进公主的鼻孔和嘴巴里去,又在周围弄出一些声音来,公主打了个喷嚏,又咳了咳,戒指便从她嘴中掉出来,掉在被子上。说时迟,那时快,小老鼠跳过去一下咬住戒指,跑回来交给瓦斯卡,作为鼠国国王的赎金。这样,瓦斯卡同舒尔卡不分昼夜地赶回到关押马丁的石砌高塔内,瓦斯卡爬上窗台,对马丁说:

  “马丁,亲爱的主人,你还活着吗?”

  “啊,瓦斯卡,忠诚的小猫,是你吗?”一个很微弱的声音回答道。“我就要饿死了。整整三天没有东西吃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