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戒指(1)

儿童资源网

魔法戒指(1)

  从前有一对老夫妻,有个儿子叫马丁。老头的大限到了,两腿一蹬,就死了。他做了一辈子的苦工,却只能给老婆儿子留下二百弗洛林。老太婆决定把这笔钱存起来,以备日子艰难时再用。可是,啊呀!艰难日子说来就来。家里没肉了。既存着二百弗洛林,有谁情愿挨饿呢?所以,老太婆数出一百弗洛林给儿子小马丁,让他到镇上去,把这一百弗洛林交给肉铺,作为一年内买肉之用。

  马丁到镇上去了。他到了肉铺,发现那里一片混乱,怒骂声、狗叫声响成一片。他钻进人堆,发现一只鹿①被屠夫抓到了,拴在一个木桩上,被无情地鞭打。马丁对这头猎狗充满同情,便对屠夫说:

  “朋友们,你们为什么这么残酷地鞭打这只可怜的狗?”

  “我们打它有的是理由,”他们回答,“它刚刚吃掉了一只刚宰好的猪。”

  “别打它了,”马丁说,“把它卖给我吧。”

  “你想买就买,”几个屠夫嘲笑着说,“不过,这么一只宝贝得一百弗洛林,少一分钱也不卖。”

  “一百弗洛林!”马丁喊起来了,“那么,就这样吧,如果你们不肯少一点儿的话。”他把钱从口袋里拿出来,交给屠夫,换来这头鹿,它的名字叫舒尔卡。

  马丁回到家,母亲问他:“好啊,你买了什么?”

  “舒尔卡,一只狗。”马丁回答,指指那只猎狗。母亲气坏了,大声斥骂他真不懂事!家里快断肉了,还花钱去买那么一个没用的畜生!

  次日,母亲再让儿子到镇上去,她说:“瞧着,这是我们仅有的弗洛林了,拿去买食物。今天,我用光了家里的肉和面粉,明天就没吃的了。”

  马丁刚到镇上,见到一个面目可憎的农夫牵着一只猫,猫的脖子被系得很紧。

  “停一停,”马丁喊道,“你要把这只可怜的猫拉到什么地方去?”

  “我打算淹死它。”他这样回答道。

  “这只猫干了什么坏事了?”马丁问。

  “它咬死了一只鹅。”农夫回答说。

  “不要淹死它,把它卖给我吧!”马丁说。

  “没有一百弗洛林不卖。”回答说。

  “一百弗洛林你准卖吗?”马丁问,“哦!钱在这儿!”他把一百弗洛林给了农夫,农夫把钱装进口袋就走了,马丁把猫牵了过来,猫的名字叫瓦斯卡。

  马丁回到家,母亲问他:“你买了什么东西回来?”

  “我买了这只猫,瓦斯卡。”马丁回答说。

  “还有呢?”

  “没有钱买别的东西啦。”马丁说。

  “你这没用的家伙!”母亲大为光火,“立刻离开这个家,去向陌生人乞讨吧!”马丁不敢违抗母亲,便带着舒尔卡和瓦斯卡出发去最近的一个村庄找工作。路上,他遇上一位富裕的农民,农民问他要上哪儿去。

  “我想找一份工作。”马丁回答说。

  “那么,跟我来吧。不过我要告诉你,我雇工是不给工资的。如果你为我忠心服务一年,我向你保证,对你会很有利。”

  马丁同意了。一年来,他工作十分勤奋,为主人服务十分忠诚,自己从不休息。结算的时候到了,农民把他带到谷仓,指着两只满满的袋子说:“拿哪只袋子,你自己挑好了。”

  马丁检查一下,一只袋子满是银币,一只袋子满是沙子。他心想:“这里一定有什么诡计,我还是要沙子为妙。”他就扛上这袋沙子出去闯荡,又去找新的工作了。

  他走了又走,最终走到一座密林。他进到森林中心,见到一片草地上有一堆篝火在烧着,篝火中央,火焰包围着的,则是一位可爱的少女,马丁从没见过如此美丽的少女。少女见到马丁,就喊:

  “马丁,如果你想赢得快乐,就来救我。用你辛苦得来的沙子把火弄灭。”

  “真的,”马丁心想,“用沙子去救一个人的性命,比背在背上更合理,这有多重哇!”他把袋子从肩上卸下来,把沙子全部撒到火焰上去,火立即被扑灭了。与此同时,啊,你看!美丽的少女变成了一条蛇,向他扑来,蛇身缠住他的脖子,柔声细语地对他说:

  “不用怕,马丁,我爱你,我将与你一起去闯世界。不过,首先,你一定要大胆进入我父王的地下王国。我们到了之后,要记住——他会送你金子、银子,光彩照人的宝石,这些你都不要碰。你只跟他要一只戒指,戴在他小指上的戒指。这只戒指具有魔力,你只要把戒指从这只手扔到那只手,立刻会有十二名年轻男子出现,听从你的吩咐,无论多困难的任务他们也能在一夜之间完成。”

  这样,他们就上路了。走了多时,来到一个地方,路的中心有一块巨石高高耸立。立刻,蛇从他的脖颈上下来,刚一碰到湿润的土地,就立刻变成了可爱少女的样子。她指引马丁在巨石上找到一个很小的洞口,刚够一个人穿过。通过这个小洞,又进入一个长长的通向地下的通道。走完通道,来到一片广阔的大地,上面则是蓝蓝的天空。土地中央,矗立着一座华丽的王宫,是由斑岩建成的,屋顶是由黄金盖的,还有一些城垛。美丽的少女导游一样指给马丁说,这就是她父亲的王宫,他在这里统治着整个地下世界。

  两人共同进入王宫,国王很和气地接待他们。他转过身来对女儿说:

  “我的孩子,我几乎已经放弃再见到你的希望了。这些年你都到哪里去了?”

  “我的父亲,”她回答,“我能活命全靠这位年轻人,是他在生死关头救了我。”

  国王听了这话,转过身来对马丁现出感恩的笑容,说:“为了奖励你的勇敢,你可以随意挑选我的赠品。想拿多少金、银、宝石,就拿多少。”

  “谢谢你,伟大的国王,给我很多的酬谢,”马丁回答说,“但我不要金银宝石,如果你想酬谢我,那么,我请求,把你小指上的戒指脱下来给我好了。当我每次见到它的时候,就会想到你的慷慨,当我结婚时,就把它送给我的新娘。”

  于是,国王就从手指上取下戒指,给了马丁。他说:“拿去吧,好心的年轻人,不过,我有个条件——你决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这是一个魔法戒指。你要是泄露了,你自己立刻会遇到不幸。”

  马丁拿上戒指,谢过国王,沿着来时的路回去,到了人间。他回到家中,母亲还在,母子两人便开心地过活。他们生活得无忧无虑,不用借,不用贷。可是有一天,他忽然想到,该结婚了。再者,他应当选一个很高贵的妻子,总之,得是国王的女儿。但他觉得自己不会求婚,决定让他母亲来做此事。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