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庄的鬼

儿童资源网

护庄的鬼

  有一个人在他们村当了几天电工,自从懂得了一点电工知识后,就自以为是了,整天在家游手好闲地无所事事。有一天他给村里换了一段老化了的电线,把旧电线换下来以后,正赶上有一个收破烂的在此路过,他就顺手把旧电线卖给了收破烂的,这次他得了十几元钱,买了一包烟,还买了一点酒菜,高高兴兴地抽着烟回家喝酒去了。

  他回家后,一面端着酒杯喝酒,一面眯着醉眼突发奇想:没想到旧电线也能卖钱,卖了钱不但有烟抽还有酒菜吃,当电工还真不错呀。哎!村里有好多给大田机井送电的架空线路,平时并不带电,只有给大田浇水时才送上电,我要是在半夜去割回来,再人不知鬼不觉地卖喽,这岂不是又发了一笔小财儿?

  就在这天夜里,他偷偷摸摸地背上电工用的爬杆脚踏,来到村里的大田割下了两空电线。第二天,他就用麻袋装着偷割下来的电线,来到一个废品站卖了,结果这次他卖了二百多块钱。他一面数着手里的钞票,还一面问废品站的老板:“老板以后我送来,你还能收吗?”

  废品站老板答道:“兄弟你有多少我就收多少,以后你拿来的比这新的话,我还能给你一个好价钱,这年头有钱赚还能把财神爷挡在门外?”

  他听了废品站老板这话,心里甭提多舒服。自从这以后,他接连好几晚上出去到村里的大田偷割电线。村里发现大田的电线在夜里接连丢失了后,就派人在夜里看护上了,这下他再也不敢再偷割去了。

  可是没过多久他卖电线的钱就花没了,连馋带瘪地他上下乱窜。一天他骑自行车去赶集,走在路上看到了邻村大田里给机井架设的电线,心里又痒痒了。他一面骑着车在路上走,一面观察着电线杆上的电线走向,这样他心里有普了。

  这天夜里他又收拾好电工工具,骑上自行车来到白天观察好的电线杆下,三下两下就爬了上去,一会他就割下来四空电线,然后卷吧卷吧塞进麻袋里,绑在自行车托架上就托了回来。第二天,他又到废品站把电线卖了钱。

  从这以后,他还摸出一套经验来了。他到邻村的大田里从不去第三次,今天去东边的村庄,明天到西边的村庄,时间一长,他偷的电线就卖了好几千元。他为了偷电线方便还买了一辆摩托车,再后来又买了一辆三马子。自从有了三马子以后,他出去的地方也远了,而且还把他亲弟弟拉来入了伙。白天他骑着摩托车去踩点,晚上就和弟弟一起开着三马子去行窃。

  有一天夜里他和弟弟到十几里以外的一个地方去割电线,等他们割完后已经是后半夜两点多了,他和弟弟急忙把电线装上车后,发动起三马子就沿着田间的机耕路向大道奔。这天晚上正是农历的月末,所以到了后半夜,月亮就藏起来了。由于贼人胆怯他没敢开车灯,只凭感觉驾驶着三马子往前摸,他开呀开呀,走了好长时间的机耕路也没有上大道,他眼前总感觉三马子是走在机耕路上一癫一癫的。时间一长他本想开下车灯看看方向,可又怕被人发现,只好又硬着头皮往前开。

  直到东方的天空露出了鱼肚白,他才看清了路边的地貌。他这一看可不要紧,吓得他差点没把屎拉在裤子里,原来他开了小半夜的三马子,结果根本就没离开他们割电线的现场多远,而是围着一个路边的坟地边缘绕圈呢。他发现这个现象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坏了!我们遇上鬼打墙了,怪不得这半天我们还没有上大道。

  他看完了方向后刚把三马子打正方向,这时在机耕路的两头都打来了车灯。原来这次他们哥俩偷割的是给一个村庄送电的主电线路,他们把电线割开不久,电管所就发现了给这个村供电出现了异常,电管所立刻一面给这个村的电工打电话,叫他们出来人帮忙巡查线路,一面也派人开车巡查来了,结果两路人马一起在这两个窃贼处会面了。

  巡查人员一看三马子上成捆的电线,就把这两个盗割电线的窃贼人脏并获地抓了个正着,然后把他们连人带车扭送到了派出所。到了派出所,二人在事实面前无可抵赖地交代了罪行。事后他们才知道那片坟地就是那个村的,最后他们叹息地说:“看来鬼也护庄呀!”这次他们要不是遇到了鬼打墙,等巡查线路的人员赶到那里,他们早就逃之夭夭了,他们的盗窃行为还是不会被人发现的。这才叫法网恢恢,再行径诡秘的人,连鬼也不会放过你。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