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梦见鬼

儿童资源网

夜梦见鬼

  曾听初中老师讲他遇鬼的故事。

  那是一个星期天回校的时候。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并飘起了毛毛细雨。

  骑着自行车赶着回校的揭老师眼看就要到了传说中有鬼的那一片小竹林,虽然他不信有鬼,但心里也隐隐有点发毛。举目看看前后无人,他不由得加大了踩自行车的力度。

  刚接近那片竹林,突然“碰”的一声,自行车轻微地震了一下,揭老师的心一颤,莫非真的有鬼?更恐怖的是,忽然听到了轻轻的“沙沙“声。

  揭老师再次回头望望,不见有人啊。

  揭老师踩车的速度更快了。可是奇怪,揭老师车快,那“沙沙”的声音也快;揭老师车慢,“沙沙”的声音也慢,就是摆脱不了。

  揭老师壮着胆几次回头望望,什么也没有发现。他心有点虚了,莫非真的遇到鬼了?心里害怕,便不顾一切,拼命地踩车,“沙——沙沙——”声音更响也跟得更紧了。

  揭老师一口气飞车回到了学校门口,奇怪,“沙沙”的声音竟奇迹般消失了。他喘了几口大气,回头望望,没有发现什么,心情轻松下来,便要推车入学校,忽然感觉有人拖着车不让他把车推走。

  “哎呀!”揭老师一声惊叫,头像斗那么大,冷汗喷涌而出,几乎吓晕了。把车把一丢,就往学校冲,跑到一个老师的宿舍。

  见揭老师这么狼狈,这个老师问什么事。揭老师把自己遇到鬼的事说了。这个老师不信,拿起电筒:“我去看看。”

  这个老师一看,“哈哈。”乐了。原来,揭老师自行车架后用来扎东西的胶带松了,拖到地上,胶带头的钩钩住了路面一块瓦片。一看胶带,沾满了泥沙。可能是飘了点雨,路面湿了,刚才自行车一震,可能是后轮碰到了路面的一颗石子,把车架的胶带震松了,拖下了路面,发出“沙沙”的响声。车子越快,胶带也越快,声音也就越响,“鬼”就这样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