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谋杀案

儿童资源网

深夜的谋杀案

  1、命案

  夜晚11点45分,李玲走进饺子店,老板娘热情地打招呼:“这么晚还过来啊,是饿了吗?”

  “不是,帮他们买的。”李玲说,“来一斤韭菜馅的,一斤白菜猪肉馅的。”

  老板娘转头就走进了厨房,过了一会儿说:“不好意思啊,韭菜馅今天卖完了,你现在赶时间吗?不赶时间我现在给你剁馅。”

  “不赶时间。”李玲摇了摇头,“我也帮忙包一点儿吧。”说着顺手拿起了一张桌上的面皮。

  李玲是一名保姆,她的雇主是张强。张强和妻子艾亚有个三岁的儿子。他们一家人脾气都不好,对李玲的态度也特别差。比如今天,张强请了几位客人来家里做客,艾亚嫌李玲长得太寒碜,说是怕吓着了客人,硬是把李玲赶出了家门,叫李玲12点前不要回家。10点多时,艾亚发了条短信,让她买两斤饺子带回来。

  过了好一会儿,李玲和老板娘才把饺子包好,李玲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是晚上12点35分。

  李玲起身离开的时候动作幅度过大,把身边两个凳子撞倒了,顿时几位客人向这边看了过来。

  李玲有些不好意思,赶快把凳子扶好,匆匆离开了饺子店。

  李玲回到公寓的时候是12点40分,她进电梯时刚好遇见了准备去各个楼层巡逻的保安小谢。由于张强所住的6楼的感应灯坏了,李玲有些害怕,便叫小谢先陪自己去6楼。

  等到李玲到了6楼后,怎么敲门也没人开门,李玲出门的时候太急,忘记带钥匙了。她打了家里的电话和艾亚的手机,都没人接。

  小谢去楼下的管理室拿钥匙,赶了过来,开了门,只见屋里黑漆漆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李玲摸黑往前走着,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小谢打开灯,只见张强躺在地上,已死去多时了!

  等到高城刑警队队长宋新和实习警员杨辰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好几位警员在开展工作了。

  除了一进门就能看到的业主张强的尸体外,警察还在二楼的主卧室里发现了张强的妻子艾亚和张强的儿子张虎的尸体,三人都是被利器贯穿心脏失血过多而死,张强死之前有与人搏斗的痕迹,地面上还有几根毛发。

  宋新看了看四周,这栋公寓6楼只有两套复式住房,张强一个人买了两套住房后,将两个房子打通,变成了一套房子。由于张强刚住进来不久,没有来得及更换门锁,因此物业管理室才会有房间的钥匙。

  宋新先找到李玲,问她今天晚上的情况。

  “我今晚不在家里。”李玲说,“艾亚说家里今晚要招待几拨儿客人。我今天下午准备好饭菜后就离开了屋子。晚上10点左右,艾亚给我发了条短信,叫我买些饺子带回家,我买完饺子后才回来。”李玲掏出手机,递给了宋新。

  宋新把手机递给杨辰,让他查一下。杨辰接过手机后就离开了。

  “你知道张强今晚接待的是哪些客人吗?”宋新问李玲。

  “不知道,不过艾亚说今晚会接待四拨儿客人。好像记在了她的笔记本里。”

  此时,一个警官突然走到宋新身边跟他耳语了几句。宋新听完之后转头看了一眼李玲:“你知道家中保险箱里装了什么东西吗?”

  “不知道。”李玲摇了摇头。

  宋新吩咐身边的警官:“把那几位客人找过来吧。”

  2、疑点

  当晚第一拨儿客人是张强的生意伙伴于国和他的妻子陈丽。他们说,他们大概是在7点到的,跟张强和艾亚吃了一顿饭后,就离开了。

  第二拨儿客人是张强的朋友黎克,他是来找张强喝酒的,根据他的回忆,当时由于艾亚要照顾张虎,就早早回房休息了,他和张强在客厅里喝酒。但是张强没喝几杯就醉了,黎克觉得很扫兴,就回家了,出门的时候还看见前来拜访的李铁,时间大概是9点左右。

  第三拨儿客人是张强的球友李铁,两人一个月前因打羽毛球相识,这是李铁第一次登门拜访,李铁说他来的时候因为张强已经喝得烂醉如泥,不方便招待客人,因此招待他的是艾亚。艾亚穿着正式,非常漂亮,他跟艾亚喝了点儿茶聊了会儿天,离开的时间是10点左右。

  至于第四拨儿客人,艾亚只在笔记本上写了一个大大的S。宋新和同事仔细查过了艾亚和张强的通讯录,没有查到关于“S”的线索。

  张强书房里的保险箱和艾亚的首饰盒也被人洗劫一空,看上去应该是谋财害命。

  不知道什么时候,杨辰已经回到了案发现场。杨辰告诉宋新,经过调查,艾亚的确在10点15分给李玲发过这条短信,但也不能排除是凶手用艾亚的手机发送的短信。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凶手何必多此一举呢?”宋新问道。

  杨辰摇摇头。

  “我也调查了一下保安小谢,楼下保安室内的监控录像显示,晚上7点到12点,他都没有离开过保安室,一直在玩手机。”

  “那他有没有看见李玲离开?电梯里的摄像头有监控录像吗?”

  杨辰说:“保安因为在玩手机,没注意她是什么时候离开的。电梯里的摄像头也坏了。李玲说她7点钟离开小区后,一直在附近的公园闲逛,8点钟之后,一直在小区对面的超市里,这一点通过超市的录像得以证实,之后我们找了饺子店的老板娘录了口供,证实了李玲来和离开的时间是11点45分和12点35分,因为她离开时撞倒了凳子,所以记得特别清楚。”

  “这样看来,几乎可以排除她是凶手的嫌疑。”宋新喃喃自语,“那几位客人的情况呢,抛开S不说,他们有没有嫌疑?”

  “死者张强是个珠宝商人,第一拨儿客人中于国跟他合作多年,第二位客人黎克是张强认识了二十几年的好友,关系一直非常好,至于第三位客人李铁,他们相识不久,李铁根本不知道张强的职业。”

  “珠宝商人。”这样看来凶手劫财的可能性更大了,张强的保险柜里,艾亚的首饰盒里应该都是价值不菲的珠宝。

  这时,宋新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检验室打来的,经过鉴定,艾亚睡前喝的开水和张虎喝的牛奶里,都有大量安眠药的成分。

  “安眠药?”杨辰怎么也想不明白,“难道那个S给艾亚和张虎吃了安眠药之后,再杀害了他们?”

  “不对,顺序不对。”宋新说,“如果凶手想要下安眠药的话,他又是怎么绕过一直都在客厅的张强的呢?如果是在张强喝醉酒之后下的药,他又是怎么避开后来在客厅接待客人的艾亚呢?而且如果他是杀害了张强之后才去下药,他大可以直接杀了艾亚和张虎母子,为什么还要放安眠药这么麻烦?”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