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情十三楼

儿童资源网

危情十三楼

  一

  史东生是平生第一次来到N市,他是来考察市场的。秘书提前就在N市最大的酒店天舒阁订了房间,史东生办好入住手续,一阵腹疼难忍,他必须先去一趟洗手间。

  男洗手间满员,腹疼一阵紧似一阵,史东生等不下去了,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职工专用卫生间。

  史东生心情舒畅地走出门,就有些傻眼,他迷路了。看着纵横交错的走廊,史东生硬着头皮硬闯起来。眼前出现的是一扇写着安全门字样的铝合金门,门打开着,露出后面的电梯间。史东生顾不了许多,快步走了进去,他刚想按下楼层号,就见一个红衣女子急匆匆地走了进来,两人四目相对,就都呆住了。

  “你是东生?”红衣女子惊呼道,史东生也愣住了,眼前正是他的初恋情人珊珊,他们在大学时代热恋了四年,毕业时却因为生计各奔东西,渐行渐远渐无书,音讯皆无也有十年了,想不到今天在这里遇见。

  “你这是要去13楼?”珊珊狐疑地问道。

  “不,我住在23楼。”史东生举起手中的房间号牌,随手就要按下23楼的按扭。

  “别按!”珊珊冲上来拨开史东生的手,用力把他推向电梯外,“你不能从这里上楼,这是职工专用电梯,出了这个门向左就能回到大堂,快走吧!”

  史东生被珊珊弄得莫明其妙,“你这是怎么了?我不能和你一起上楼?”

  珊珊已经在关电梯的门了,见史东生还要上前,急忙说道:“你回房间,我会去找你的。”

  史东生还想说什么,电梯已经关上了,他无奈地看着指示灯一路向上,停在13楼的位置,再也没有动。

  史东生怅然若失地走进23楼的客房,十年的时间并未冲淡他对珊珊的爱。一直到晚上十点多,她都没有露面。史东生拿起外套走出门,珊珊不来找他,他就去13楼找珊珊。

  史东生进了电梯,却惊奇地发现,操作盘上根本没有13楼的字样,他凑上去细看,12楼的按扭上面就是14楼,确实没有13楼。

  正好一个服务生走过来,史东生一把拉住他,“请问怎么没有13楼的按钮?”

  服务生怔了一下,“天舒阁本来就没有13楼。”

  “怎么会没有?”史东生吃了一惊。

  “我们老总迷信,说13楼不吉利,所以建楼的时候就没留下这层楼号。”服务生说完急匆匆地走了,扔下呆若木鸡的史东生。

  二

  史东生觉得又好笑又迷惑,他是亲眼见到珊珊上的13楼,难道是见了鬼了。

  史东生一气之下拨通了老同学的电话,今天无论如何要联系到珊珊。老同学已经睡下了,被吵起来有些不耐烦,等到听说他是要找珊珊的联系方式时,不由得一惊,气急败坏地说,“你大半夜的撞鬼了,找个死人干什么?”原来珊珊早不在了,当时她想出国,没想到被蛇头骗了,收了钱却只能带她们偷渡,半路遇到海难,全船人都死了,是史东生的前妻要求他的同学在他的面前保密的。

  “可是今天我明明见到她,她上了13楼,她还跟我说话……”史东生语无伦次地说着,后背却越来越凉,难道他真的见到了鬼,一个已经死了七八年的人,去了并不存在的13楼。

  进入房间,史东生就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他刚要去开台灯,就被一只冰凉的手抓住了手腕。史东生抑制住冲到嘴边的惊呼,细看灯影中的人,珊珊惨白着一张脸,走了出来。

  “快离开这里吧,不要找我,也不要找13楼了。”珊珊哀求着,眼泪止不住地落下来。

  “你到底是人是鬼?”史东生反手拉住珊珊,想把她拉到怀里。

  珊珊拼命地挣脱出去,呜咽着说:“听我一次,快走吧。”说完就转身向外跑去,史东生想追过去,却觉得腿上没有力气,头昏沉沉的,慢慢倒在地上。

  不知过了多久,史东生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和衣躺在床上,房间里充满了酒味,头还很沉,胃是宿醉后的疼痛。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昨天发生的事,不能确定珊珊是否真的来过,还是他喝醉酒后的幻觉。

  史东生来到天舒阁对面的酒吧,他找了一个临窗的角落坐下来,从这里可以看到这座高层建筑的全貌。

  天舒阁一共68层,天舒集团的老总很迷信,想讨68这个吉利。想到此他的心念一动,如果这座楼没有13楼,那天舒大厦应该是67层才对。史东生干脆数起楼层来,没想到这楼还真不好数,下面的几层被高大的广告牌和霓虹灯遮在后面,他只好推算一下,第一遍数下来,正好是68层。史东生怕自己数错了,又找了几个参照物,没想到怎么数都是68层,这就是说,天舒阁是有13楼的,那么13楼在哪里?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