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杀手

儿童资源网

玫瑰杀手

  一

  傍晚,华宇集团总经理秘书杨柳下班后,先与同事参加了好友赵燕的生日聚会,将近八点,却突然告辞离去,早早地赶回了住在桃花源小区的家中。杨柳是以银行按揭的方式购买了这套小两居,从而告别了那个拥挤的合租式公寓。此时,她正仰卧在加满温水的浴缸内,尽情享受着水流所带给她的轻松与愉悦。

  晚餐时,杨柳突然接到他的一条短信,说是会议提前结束,如今已飞回本市,而他的第一落脚点不是家里,而是这里。杨柳不由抿嘴笑了一下,很幸福的样子。九点十分,以时间推算应该快了,杨柳闭上眼,在惬意中等待着他的到来。

  楼梯内传来熟悉的脚步声,他打开门,手捧一束芬芳的玫瑰花,走进浴室。“回来了,一定很累吧。”杨柳并没有睁眼,对于这个男人,她是再熟悉不过了。

  “还好,总算结束了。”他高兴地说,“这个送给你。”

  一串精美的项链跃入杨柳的眼帘,杨柳的眼睛不由一亮。

  “喜欢么?来,我给你戴上。”他说着,上前揽过杨柳。“柳柳,古代的贵妇人有洗鲜花浴的习惯,今天,你也不妨来个玫瑰浴。”说着,他揪下一枝玫瑰花瓣,将它撒在水中。杨柳诧异地望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只见片片飞落的花瓣在水中漂浮,使得浴室内有了股玫瑰花的幽香。杨柳再次闭上眼,感受着他充满爱意的抚摸。突然,她的脖子被他扭断了,连哼都没有来得及哼一声便毙了命!

  他戴上手套,从浴室开始用毛巾一点点仔细地将他来过的痕迹抹掉,并带走了属于他的所有物件,甚至包括脱落在床上的头发。最后,他确信没有失误后,才从容地离去。之后,他在一个自动电话亭前报了警:“喂,我报案,在桃花源小区3号楼302室发生凶杀案,被杀女子名叫杨柳……”

  他挂上电话,漠然地消失在暗夜里。

  刑警队长王励在熟睡中被叫醒,他急匆匆赶往案发现场。经验告诉他,打电话报警的那个人十有八九便是凶手,而他之所以敢公然向警察叫板,是因为他是一个作案老手,警察难以抓到他。事实也是如此,当王励和助手沈军等人来到现场进行勘查时,几乎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门窗紧闭,并没有撬动、破窗而入的迹象,说明凶手是用钥匙打开房门,作案后再从容地离去。死者杨柳像是睡着了,四周的玫瑰花瓣仿佛在烘托着她进入一个玫瑰色彩的梦乡之中……

  王励走进杨柳的卧室时,发现里面的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靠墙的书柜里摆满了书,王励希望能从杨柳的阅读兴趣中进一步了解杨柳这个人,然而,他失望了,书柜里的书很杂,很难看出一个固定的倾向性。突然,书柜的第二层引起了王励的注意,这里的书摆放得略显松垮,不像上下两层那么密实,一看便知有人从中抽走了一本书。可是找遍全屋各个角落,根本没有散落的书的影子,现场几乎没有什么收获。在回分局的路上,王励与沈军谈起了案情。“王队长。”沈军抬头望了一眼王励,说:“我先说说我的看法。从现场分析看,死者杨柳神态安详,凶手一定和杨柳认识且关系十分密切;第二,死者杨柳虽然全身赤裸,可是死前并未与人发生性关系,所以可以排除强奸杀人的可能。同时,杨柳的一些贵重物品,像手机、现金等并未失窃,所以基本也可以排除抢劫杀人;第三,杨柳死前未被虐待、被侵犯,所以仇杀的可能性也不大。我倾向于凶手是个变态杀人狂,他把杀人作为一种享受,而杀人的过程也使他在心理上得到极大的满足。我敢肯定,杨柳一案不是第一起,如果我们不能及早破案的话,那它也绝不会是最后一起。”

  王励认为沈军分析得很对,但又作了几点补充:“首先,以杨柳这样一个大公司的白领,她所中意的人应该不会是阿猫阿狗一类的角色,我想他应该是有一定的社会地位,而且相貌也不会差。从杨柳的死因看,基本可以断定是颈骨断裂,一个人将另一个人的脖子扭断,并恰到好处,只能说明这个人手腕的力量很大,而且对于人体的骨架结构了解得十分清楚,否则不会拿捏得这样不差分毫。”

  “是啊。”沈军由衷地对王励表示叹服。

  “另外,那玫瑰花瓣也不是孤立地存在,在我的印象中,这已不是第一起,它是凶手向我们示威的手段。还有,据技术科的同志反映,书柜被人仔细地擦拭过,不仅凶手,就连杨柳的痕迹也没有留下,那么,消失的那本书就很有意思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