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丈夫

儿童资源网

拯救丈夫

  一

  季昶虽是个生意人,但不像有些商人那样奸诈和唯利是图,他是有一副乐于助人的菩萨心肠。那天他去浙江进货,正是柑橘上市之时,只见到处是摆摊的橘农,吆喝之声此起彼伏,正当他眼花缭乱之际,身后响起一个娇滴滴的声音:“大哥,买我的吧。我的橘子皮薄汁多蜜样甜,保你能卖个好价钱。”季昶回头一看,那是个少妇,虽然一脸倦容,但不失窈窕动人,尤其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和笑时腮上露出的两个酒靥,醉人!“大哥,今年橘子大年,生意难做,你就跟我签合同吧,我保证你不吃亏。”那少妇可怜巴巴地说。

  不知是同情还是看上她的美貌,季昶竟答应了,且破天荒地不还价。签完合同,她笑逐颜开,连声道谢。她硬要请季昶吃饭,他也不客气地跟她去了饭馆。席间她给了他一张名片,他一看她叫潘金凤,便奉承说:“你真像只金凤凰。”她却面露怨色:“唉——我是只苦命的落毛凤凰,丈夫是个酒鬼加赌鬼,要离婚还一时半刻离不了。”听她这么说,他更觉得应该帮帮她跟她做生意。

  由于生意上的朋友多,他很顺利地把橘子推销掉了,赚了一大笔钱。从此他跟潘金凤长期保持着生意上的来往,除了橘子还跟她做其他水果生意,感情也与日俱增。这天他收到她打来的电话:“昶哥,我终于跟我男人离婚了!”她声音激动又快活,“你能来我这里吗?为我庆祝庆祝。”他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他骗老婆梅香说去浙江收笔款子,跟着便顺顺当当地去了潘金凤那里。

  她没请他上馆子,而是在家里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招待他。他不能扫她的兴,接过她斟的酒,一杯杯喝下肚。她也有点醉了,大着舌头毫不掩饰说:“昶哥,我喜欢你,咱们做情人怎么样?”这时他脑子糊涂了,见她石榴花般红的脸那么美丽和可爱,心里便生出不可抑制的爱意,竟跟她上了床!

  从此两人便坠入了爱河,他更是不可自拔,几乎每月都要去浙江,且一去大半个月。

  一天,潘金凤对他说:“昶哥,你在这里投资开大卖场吧,能赚大钱嗳!我帮你,也让我发发财,单靠做水果生意哪天我才能翻身哪?”女人枕头上的话,就是皇帝也言听计从,甭说季昶了。他一口答应:“行啊,这里我好像是没有看见什么大卖场。”“所以呀,你是个精明的生意人,干吗要放弃这发财的大好机会呢?”听她夸奖自己精明,他骨头更轻了:“那你马上给我选好地址,我立即把资金打过来。”“行,我马上去找。”她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干吗这么性急?你这小妖精,我还没亲热够呢!”他一把将她拖倒,又把她压在身下。她娇嗔地用手点了下他额头:“你这个贪心的男人!”“我就贪心,就贪心!”

  二

  一家大卖场很快开张了,因为这是县城的第一家,所以生意十分兴隆。季昶虽然是总经理,但具体的工作都由潘金凤操作,他任命她为业务经理。半年后他们又开了第二家大卖场,生意如日中天。

  季昶在浙江有了两家大卖场,更不能经常回家了。作为妻子,梅香自然不放心,尤其怀疑丈夫有外遇变了心,可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她又脱不开身,心里十分矛盾。她爹妈思想倒比她开朗,劝她说:“梅香啊,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好坏季昶每月带回来近万块的钱,家里又盖起了小洋楼,你有什么不满足的?现在老板在外面养女人包二奶的事多得很哪,许多女人闹着离了婚,可有啥好结果呢?到头来都吃了大亏。”梅香听了不作声,心里却在打着主意。

  季昶在县城买了一套小别墅公然跟潘金凤同居。潘金凤从不提要他跟妻子离婚同她结婚的要求,倒是季昶有点过意不去,认为她跟着自己没名分吃亏了。潘金凤看出他的心思,反安慰他说:“我才不稀罕那本红派司呢!在外人眼里我们不就是一对夫妻嘛!”他听了感动不已,更是真心待她,放手让她管理大卖场,对她送来的每月财务报表也只是粗略地看看,对她百分之百的信任!

  梅香是个人人称道的贤妻良母,她虽听从父母的话,但也有自己的主见。她知道丈夫为人厚道,也很聪明,爱她也爱家庭,但男人大多在年轻漂亮的女人面前就迷失了方向,有几个能做到坐怀不乱?直觉告诉她丈夫在外面有了女人,不然怎么会长时间不回家呢?这天,她到公婆家,细声耐气地对他们说:“季昶有好几个月没回家了,我知道他生意忙,但不知他身体怎么样,我想去浙江看看他。”她婆婆一口赞同:“好,你应该去看看他,他再忙也应该给家里打个电话,我琢磨着他一定有什么事。”“只是涛涛……”她公公马上说:“涛涛交给我们,你尽管放心地去吧。”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