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要人物

儿童资源网

显要人物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抓工作非常严厉。他对首都莫斯科的交通秩序混乱非常恼火,曾严令交通部门加强管理,说过"就是我开车违反了交通秩序,也要进行处罚和教育。〃于是交通安全部门不敢掉以轻心,对车辆严加检查。

  一次,戈尔巴乔夫要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他见时间很紧,怕赶不上,就叫司机全速前进。司机害怕违章,不敢猛开。戈尔巴乔夫便命令司机坐到后座自己的座位上,而他亲自当司机去开车。车速立刻快了起来。

  不到10分钟,戈尔巴乔夫的车就被值勤的警察截住,并把违章开车者拘留起来。

  几分钟后,交通警察拨通了给上司的电话,报告说他们截住了一辆违章车辆,并说:"车上坐的是一位显要人物,不好究查法办。〃

  上司在电话里十分恼火:"戈尔巴乔夫总统亲自说过,就是他本人开车也要处罚,何况别人呢?〃

  "我说不准这人的身份,〃警察小心地说道,"这人地位一定很高,因为戈尔巴乔夫总统是他的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