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是一条项链

儿童资源网

苦难是一条项链

  有这样一个女人,大胆地向世人展示着她的“伤疤”,获得了人们的掌声和鲜花。

  13岁时她第一次做脊椎手术,在背部植入了金属钢条和支架。从那以后,她便开始蓄起了长发,不为别的,只为遮盖手术后背部的伤疤。“伤疤不会消失,它一直在那里。它是我的弱点。”珍妮特李每每想到她的伤疤,都会情绪低落,她说,“我对我的背部很敏感,哪怕有人站在我背后,我都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我吃饭的时候也会选择背对着墙。我不知道为什么。”

  “她总是场上最抢眼的女人。”BBC的专栏作家詹姆斯这样说。黑色的披肩长发、黑色的无袖上装、黑色的特制手套和紧身皮裤,黑色的尖头高跟鞋这样的亮相与其说是“扮酷”,不如说是掩盖缺陷。“我现在的气质和性感,都来自于艰苦的台球训练,它是感性的、技术的、有风度的一种运动,我喜欢,所以我一直做到现在。”在与病魔抗争的时间里,她遇到了丈夫乔治布里勒夫,那时她25岁,打球7年,她明白了一个女人终究要以家庭作为成功的标志,当然,这丝毫不影响她在台球桌边继续辉煌。

  然而,就是这个对自己的伤疤讳莫如深的人,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最近一个世界闻名的时尚杂志推出了一系列明星们的最新写真,她终于不再为自己动过手术的身体而难堪,一袭黑色长发也悄然挽起,她大胆地向世人展示了她的伤疤。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有勇气将自己的伤疤暴露给大家的时候,她说,每个女人都会有自己的伤疤,有的在身体上,有的在心里。苦难并不可怕,如果你驾驭和征服了苦难,苦难就会是一条项链,使你变得更美丽。

  她就是那个深受球迷喜爱的女子台球世界冠军,在台球桌前意气风发、光彩照人的“黑寡妇”珍妮特李。

  坊间盛传她连续37个小时练球直至被送进医院,用塑料胶带日以继夜地固定手型等难以想像的事实都是真的,每天晚上上床前,她光是上药就需要1个小时,还要让丈夫帮她按摩,“我只是想和我的家人一起享受台球和运动的快乐,因为我必须做好,做给每一个不幸的人看,李,你是好样的!”她没有跌倒,反而在艰辛中一次次站起来,这让她的意志和信念磨炼得比金属钢条和支架更坚强。

  于是,我们看到了她的成绩:在美国女子职业撞球联盟(WPBA)征战不到一年,便成为世界十位顶尖女子职业球手之一。1994年,她赢得巴尔的摩锦标赛、华盛顿锦标赛两项8球比赛冠军后,她又接连捧回一座座花式九球奖杯。1996年赢得年度WPBA冠军,达到世界第一。作为一名亚裔台球选手,这项荣誉来之不易。到目前为止,她已是女子花式九球项目的世界级偶像和符号。

  黑色让她美丽,而苦难让她超越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