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王子的故事

儿童资源网

三个王子的故事

  古时候,有一个朝代,皇帝和皇后没有子女。他们祈求上帝赐给他们子女,年轻的时候可以带着玩,年老的时候有人抚养。祷告完毕,皇帝和皇后躺下睡了,睡得很香。

  他们做了一个梦,看到离宫庭不远的地方有个池塘,水面平静。一只金色的刺猬在池塘里游来游去。如果皇后吃下刺猬,马上就能怀孕生小孩。皇帝和皇后醒来了,把女仆召到面前,告诉她们梦见的事情。女仆们七嘴八舌议论开了,说梦里的事情可能变成真的。

  于是,皇帝召来很多渔民,下了严格的命令,要他们一定要抓到那只金色的刺猬。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渔民来到池塘边,撒下网。他们真走运,第一网就抓到了一只金色的刺猬。渔民从网里拾起刺猬,送到皇宫。皇后一见,马上起身,走到渔民面前,接过刺猬,给了一大笔赏钱。皇后又立即叫来最喜欢的女厨师,亲手把刺猬交给她。

  “赶快做好,中午要吃。注意,别人不要碰刺猬。”

  厨师把刺猥洗干净,放到灶上去炖,把脏水端到院子里。正好院子里有头牛,把脏水喝下去了。皇后吃完刺猬,女厨师舔了舔碗。

  没有多久,皇后怀孕了,她最喜欢的女厨师怀孕了,牛也怀了胎。皇后、女厨师和母牛同时生了男孩,都起了名字。皇后的儿子叫伊凡王子,女厨师的儿子叫伊凡厨子,牛的儿子叫牛伊凡。

  三个小孩像发酵的面粉一样,长得很快,不是一天一个样,而是一个小时一个样。三个小孩的相貌相同,分不出谁是谁生的,只是有一点不同。玩耍回家的时候,伊凡王子吵着要换衣服,伊凡厨子吵着要东西吃,牛伊凡老要睡觉。

  长到十岁的时候,三个小孩对国王说:

  “好爸爸,给我们打一根一百斤的铁棍。”皇帝下令铁匠打一根一百斤的铁棍。铁匠一个星期就打好了。没有人能拿得动这根铁棍。可是伊凡王子、伊凡厨子和牛伊凡用手指头就抓起来了,像抓鹅毛一样不费力。

  他们走到皇宫外面。

  “喂,兄弟,”伊凡王子说:“我们来比比力气,谁的力气大谁是老大。”

  “行,”牛伊凡说:“你拿铁棍往我们的肩上打。”

  伊凡王于拿起铁棍,照着两人的肩上打,把两个兄弟打进土里,土齐膝盖。伊凡厨子抡起铁棍打,把两个兄弟半截身子打进土里。牛伊凡举起铁棍打,把两个兄弟打进土里,只剩下头露在外面。

  “我们再来比力气,”伊凡王子说:“掷铁棍,谁掷得高谁就是老大。”

  “比就比,你先掷。”

  伊凡王子掷出去,过了十五分钟,铁棍落到地上。伊凡厨子掷出去,过了半个小时落到地上。牛伊凡掷出去,过了一个钟头才落到地面。

  “算了,牛伊凡,你是老大。”

  接着,他们到花园去玩,看到一块大石头。

  “呵,这么大的石头!能不能给它挪个地方?”伊凡王子说完,两手抓住石头,想抱起来,没有抱动,力气不够。

  伊凡厨子试了试,石头稍微动了动。牛伊凡对他们说。

  “你们不行,我来试试。”

  他走近石头踢了一脚,石头响了一声,就滚到花园的对面去了,还砸坏了很多树。石头下面露出一个坑,坑里有三匹骏马,墙上挂着鞍具,这下三兄弟有好玩的东西了。

  他们立即来到皇帝面前请求:

  “父王,请允许我们到外地走走,见见世面,也让别人认识认识我们。”

  皇帝同意了,给了路费。他们和皇帝告别,骑上骏马走了。

  他们越过峡谷,跨过高山,穿过绿色的田野,来到一处茂密的森林。森林里有一幢可以移动的高脚屋子。

  伊凡王子对着房子念道:

  “屋子,屋子,你转过来,把门对着我们,背靠森林,让我们进去吃点东西。”

  屋子转过来了。三个人走进屋子,看见炕上躺着一个女妖怪,头和脚顶着墙,鼻子顶着屋顶。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