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王审知县

儿童资源网

阎王审知县

  唐知县到河南上任,刚安顿好,当地的于绅士就请他吃饭,李财主也找他。他犯难了,先去哪儿呢?想了半天,先去于绅士家吧。在于绅士家大吃大喝了一顿,就说有事,急忙赶到李财主家猛吃猛喝,很快把肚子填满了。刚说要走,他的随从赶来说:“刘员外也请你吃饭。”

  这更不能推辞了,哪怕坐一会儿也行,唐知县马不停蹄地来到刘府,刚落座。丫环端来一盆大甲鱼。这东西很好吃,一下子把唐知县的胃口吊上来了,心想:这东西大补,我不能错过,要好好吃上一吃。

  没想到一大盆大甲鱼还没吃完,唐知县啊的一声,浑身哆嗦,两眼翻白,扑腾倒在地上,什么也不知道了。

  唐知县迷迷糊地被牛头马面套上铁链子,押到云曹地府,到了阎王殿,唐知县看见堂上坐着阎王爷,两旁还站着许多小鬼,才大吃一惊,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他急了,我还有好多事要做,儿女们的事情还没着落,我的事业还没起步!我才在云烟楼认识了红玉姑娘。说到这里,他大声地说:“冤枉!天大的冤枉啊!”

  阎王爷把惊堂木一拍:“大胆唐知县,你喊叫什么?有什么冤枉,你说!”

  唐知县说:报告阎王爷,我现在还年轻,还有好多事没办好,俗话说:雷公不打吃饭的人,您不是冤枉好人,屈了我吗?

  冤枉爷听了拍着桌子说:“胡说!你以为我们不知道啊?你口口声声说你自己是好官,不贪公款,可你是没拿自己家里去了!可你一天到晚光知道吃喝,不管老百姓的事,抓的就是你,没错。”

  唐知县说:“就算你没抓错,可你办事还是不公平,南阳的胡知县,已经八十岁了,我今年才三十六岁反把我给抓来,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阎王爷听了哈哈大笑:“好,你问得好!我对你说,每个人的饭食都有定量,你拼命地大吃大喝,把七十年的饭食吃光了,还多吃了半碗甲鱼!你还不该死吗?”

  阎王爷打开生死薄,指着胡知县一页说:“胡知县的饭食定量比你多,他有省吃俭用,所以八十岁了还没吃完,至少还能吃十年,这上面写的清清楚楚,你听明白了吗?”

  唐知县听了把头一低,再也不说话了,阎王爷大喝一声:“像你这样的败家子,还不如贪官呢?贪官最起码他知道敛财,落马之后还能为国家增加财力!可你呢,都给吃光了还留你有什么用,快把他打入十八层地狱!”说完就走了,随后小鬼们把唐知县押下去了,并打入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