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修仙的狐精

儿童资源网

深山修仙的狐精

  从前,大山里住着娘儿俩。妈妈得了眼玻看不见东西;儿子樵哥身强力壮,整天进山砍柴,想积攒点钱给妈治眼睛。门前的柴堆了一垛,照样早出晚归去砍柴。

  一天,他母亲突然觉得心口疼,昏死过去又醒来,樵哥吓傻了。老妈说:“孩子,我不行了,不要给我治了,你把柴卖了该成家了。”樵哥急忙说:“妈,莫讲成家,我要治好你的病!”说完就挑起一大担柴,飞一样地往山下跑。

  盘山小道,曲曲弯弯。樵哥跑着,只见一个美貌的女子在小路边采草药。樵哥挑柴过不去,只得放下柴担说:“大姐,请你让个路,我急着下山!”

  姑娘说:“你急我也急呀,我忙着采药,给我妈治心口疼的病呢!”

  说着,连头也不抬,继续采药。

  樵哥一听姑娘能治心口疼的病,忙恳求说:“求求你,大姐,我妈也是心口疼,你能治好,要多少柴,我给你多少柴。”

  姑娘笑着说:“治病就治病,何必要柴呢?”说着从药篮子里拿出一块薄薄的皮子来,包上几株草药,递给樵哥,说道:“草药煎服,皮子保管好不能丢,快回去吧!”

  樵哥拿了草药,忘了道谢,丢下柴担就跑了。姑娘望着樵哥的身影,含着微笑就转身进山了。

  樵哥回到家里,急忙煎药。老人上气不接下气,病情很重。

  服了药,果真好了。老人问:“是哪儿的大夫?”樵哥这才想起还没问人家姓名,很后悔。

  第二天,樵哥砍柴绕一段路,想再见那姑娘,等了半天,连个影子也没有,樵哥挑柴回到家里。一进门屋里变了样,收拾得干干净净。饭也做好了。樵哥心里纳闷,妈双目失明不能干活,这是谁呢?一连三天都是这样。樵哥想弄个明白。这天出去砍柴,没走多远,就返回来了。他从门缝中往里一看,见墙上挂的皮子动起来了,从里面走出一个小人来,越变越大,哈!正是他遇见的那个姑娘。樵哥急忙闯进屋里,摘下皮子,对姑娘说:“好姑娘,原来你是仙子,是你救了我妈妈!你莫走了,和我们在一起吧!”姑娘含羞地点点头。

  转眼过了一年,姑娘突然对樵哥说:“樵哥,昨夜梦里,我父亲令我回去,我要回山去了。”樵哥死活不让走。姑娘说:“我是深山修仙的狐精,你打柴为母治病,感动了我,才下山来。

  我下山时间到了,父命不能违抗,只得走了。”樵哥还是不放,姑娘也很难过,她想了想说:“如果你真心留我,我走后,你就在山前供上香,天天祷告,三年后我就能脱去仙胎回到人间。”

  说罢,把那块皮子往头上一放就不见了。

  姑娘走后,樵哥摆上供,天天祷告,长年不断,三年后,姑娘果真回来了,他俩再也不分离,相爱到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