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儿童谜语大全及答案-生活用品篇

儿童资源网

简单儿童谜语大全及答案-生活用品篇

1、五指尖尖肚子空,有皮无骨爱过冬,不怕寒冷不怕风,十冬腊月逞英雄。(猜一服饰用品)

答案:手套

2、两脚弯弯细又长,一张嘴巴明晃晃,不吃米面不吃菜,专吃布匹和纸张。(猜一日用品)

答案:剪刀

3、我就有只小铁狗,专吃人的脚和手,养成卫生好习惯,偏要让它咬个够。(猜一日用品)

答案:指甲刀

4、小小船儿整一对,坐着客人有十位,白天坐船赶路忙,走遍天下不用水。(猜一日用品)

答案:鞋

5、一个画家真奇怪,画画不用笔和彩,朝它面前站一站,咔嚓一声画下来。(猜一日用品)

答案:照相机

6、哥哥倒比弟弟短,两人赛跑大家看,弟弟跑了十二圈,哥哥刚刚走一圈。(猜一日用品)

答案:钟表

7、玻璃房,水银墙,不怕隔山又隔水,互相说话听得清。(猜一通讯工具)

答案:电话

8、小帐篷,圆又圆,雨天满街走,晴天家中闲。(猜一日用品)  

答案:雨伞

9、兄弟五个人,各走各的门,谁要走错了,出来笑死人。(猜一服饰用品)

答案:纽扣

10、你哭他也哭,你笑他也笑,脸上脏不脏,看它就知道。(猜一日用品)

答案:镜子

11、看着像块糕,不能用嘴咬,洗衣和洗澡,浑身出白泡。(猜一日用品)

答案:肥皂

12、半个西瓜皮,口朝上面搁,上头不怕水,下头不怕火。(猜一日用品)

答案:锅

13、浑身都是毛,常在水中泡,和你常贴脸,天天离不了。(猜一日用品)

答案:毛巾

14、一只无脚鸡,常在桌上立喝水不吃米,客来敬个礼。(猜一日用品)

答案:茶壶

15、长长的身体,脚下小洞开,家里没有它,衣服不能改。(猜一日用品)

答案:缝衣针

16、小小花布四方方,整整齐齐好端庄,讲究卫生天天洗,干干净净带身上。(猜一日用品)

答案:手帕

17、圆筒装着白糊糊,每天早晨挤一股,三十二个好兄弟,都说用它好处多。(猜一日用品)

答案:牙膏

18、一根小棍五寸长,一头有毛一头光, 出来就爱讲卫生,天天嘴里走两趟。(猜一日用品)

答案:牙刷

19、兄弟两个一般高,一天三餐不长膘。(猜一日用品)

答案:筷子

20、身子弯弯像月牙,没有嘴巴光长牙,你要问它有啥用,天天清早头上爬。(猜一日用品)

答案:梳子

21、四四方方,大口一张,独里滚水,转吞衣裳。(猜一家用电器)

答案:洗衣机

22、铁笼藏铁鸟,翅多飞不掉,夏季人爱它,寒冬难寻找。(猜一家用电器)

答案:电风扇

23、一扇玻璃窗,里面亮堂堂,演戏又唱歌,经常换花样。(猜一家用电器)

答案:电视机

24、天热忙,天冷忙,不冷不热它不忙,一年四季住家里,送来温暖和清凉。(猜一家用电器)

答案:空调

25、电炉通电心里暖,它和电炉正相反,鸡鸭鱼肉里面藏,不腐不烂保新鲜。(猜一家用电器)

答案:电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