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名人生活格言

儿童资源网

经典名人生活格言

  人生的许多大困难,只要活着,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时间和智慧而已。(三毛)
 
  这世界有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吃进胃里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梦,三是读进大脑的书。(张小娴)
 
  就理解和领会能力而言,头脑中塞满东西和头脑中空空如也同样糟糕。(比尔.克林顿)
 
  只要明白“暂时逃走是为了继续往前走”,也是为了给自己一点缓冲速度,就能放松心情,快乐做自己。(吴淡如)
 
  这个世界不会以一时的成功论英雄,也不会以偶然的失误判输赢。一个人,若没有持久的表现,往往很难被肯定,而被肯定的人,也难一时被推翻。(刘墉)
 
  道德常常能弥补智慧的缺陷,然而,智慧却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空白。(但丁)
 
  平时不能欣赏路边野花的人,到了花海之中也不会迷恋花香。(吴淡如)
 
  笨人的可怕不在其笨,可怕的是他偏偏要自作聪明。(李敖)
 
  如果用你的一生去等待,你总能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但是你能用一生去等待吗?既然不能,就珍惜手里的麦穗吧。(柏拉图)
 
  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屠格涅夫)
 
  惟有不等花谢才能记得花红,惟有恋得短暂才能爱得永恒。(李敖)
 
  人并不是生来就注定失败的,人可以消灭,但打不败。(海明威)
 
  体验自然是财富。风是一副透明的锦缎,雨是无数晶莹的珍珠,森林宛如翠绿的刺绣,而海湾湖泊则是湛蓝的宝石。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见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生活是一幅画,描绘着人生经历的红绿蓝;生活是一团火,燃烧着人生的憧憬和梦想
 
  天下只有两种人:譬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种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种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吃。照例第一种人应该高兴,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手中那串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种人应该悲观。不过事实上却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第一种人只有回忆
 
  当你对自己微笑时,世上没烦事能纠缠你;当你对自己诚意时,世上没人能欺骗你。
 
  人生犹如一首歌,音调高低起伏,旋律抑扬顿挫;人生仿佛一本书,写满了酸甜苦辣,记录着喜怒哀乐;人生就像一局棋,布满了危险,也撒遍了机遇;人生恰似一条路,有山重水复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人生如同一条河,有时九曲回肠,有时一泻千里。
  
  人生虽然只有几十年,却决不是梦一样幻灭,只要追求真理,便得永生。人生不是燃烧的蜡烛,而是举着的火炬,我们必须把它燃烧得光明炽热,传给下一代的人。
 
  生活中要学会享受:享受工作的欢快,享受朋友的笑声,享受家人的温馨,享受创造的快慰,享受果实的甜美。
 
  人生需要一点冒险精神,否则就抢占不了“高地”;人生需要一点风险意识,这样才能有效保护自己。
 
  不怕路远,就怕志短;不怕缓慢,就怕常站;不怕贫穷,就怕惰懒;不怕对手悍,就怕自己颤。
 
  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却并非每个人都能读懂生命;每一个人都拥有头脑,却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善用头脑。只有热爱生命,善于动脑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拥有生命。
 
  在人之初,别拿人当幼欺;在人之暮,别拿人当弱辱;在人之前,别拿己当众扬;在人之后,别拿人当猴谤;在人之上,别拿人不当人;在人之下,别拿己不当人。
 
  向父母索取愈少愈好,向社会索取愈少愈好;向书中索取愈多愈好,向智慧索取愈多愈好。
 
  要留住青春,最好的办法就是永葆年轻心态;要留住健康,最好的办法就是坚持锻炼身体;要保持快乐心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助人为乐;要保证不犯错,最好的办法是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