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老鼠蒙奇

儿童资源网

勇敢的老鼠蒙奇

  一棵长者之树告诉森林里的孩子们,只有最勇敢的孩子才能战胜黑暗。并能够看到勇敢之神,得到勇敢之神赐予的勇气……老鼠蒙奇不知道怎样才能看到勇敢之神,因为蒙奇的胆子太小了,几乎一点小声音就会让蒙奇吓得四处逃窜,可是蒙奇希望得到勇敢之神赐予的勇气。

  蒙奇不希望自己被伙伴们嘲笑,它受够了老鼠的胆小懦弱,蒙奇下定决心要变得勇敢,第二天一大早,蒙奇就高声呼喊道说:“我看见勇敢之神了。”

  小伙伴们都赶紧跑到老鼠蒙奇的身边说:“真的么?真是不敢相信你竟然看到了,勇敢之神长什么样子?”

  大家七嘴八舌的问题让蒙奇有点招架不住了,蒙奇昂起小脑袋高傲的说:“勇敢之神长着一双像灯笼一样大的眼睛,牙齿长长的,非常的高大。”

  就这样,大家都相信老鼠蒙奇已经得到了勇敢之神赐予的勇气,这件事传遍了整个森林,现在大家都认为老鼠蒙奇是最勇敢的人。

  一次森林里闯入一匹凶狠的狼,大家都一起联手对付这条恶狼,恶狼终于被赶跑,可是大家却发现老鼠蒙奇不见了,原来蒙奇因为太害怕而钻进地洞不敢出来了,动物们不明白,为什么得到勇敢之神赐予勇气的蒙奇,会害怕恶狼。

  蒙奇见到自己的谎言被拆穿,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边哭边说:“我根本没有见到过勇敢之神,我只是不想在当胆小鬼,我对大家撒了谎。”

  大家并没有责怪老鼠蒙奇,因为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这也需要很大的勇气,所以说老鼠蒙奇还是一只勇敢的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