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士兵和美丽的公主(三)

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士兵和美丽的公主(三)

  “呵,你这个乡巴佬,”叶列娜大声说,“你给我出来,你欺骗我,我要你的命。”

  红胸鸟没有办法,只好从笼子里飞出来,在地上一击,变成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他跪到公主面前,请公主饶了他。

  “不行,你这个坏蛋,我不能饶你。”叶列娜回答说。她叫来刽子手,把士兵送上断头台。

  一个大汉走过来,手拿斧头和断头台,把士兵摔倒在地上,把他的头按在断头台上,举起斧头。这时,只要公主一挥手绢,他的脑袋就保不住了。

  “饶了我吧,公主。”士兵眼泪汪汪地求饶,“请允许唱最后一支歌。”

  “快唱!”

  士兵唱了一首悲伤的歌,公主感动得哭了。她可怜这个英俊的小伙子,对他说:“你想办法躲起来,要是我十个小时内找不到你,就嫁给你。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我就叫人砍下你的头。”

  士兵离开宫殿,走进一座茂密的树林,坐在树丛下面,低着头想:“哎呀,妖怪,你把我害得好苦。”

  妖怪立刻来到他面前问:“老总,有什么事?”

  “唉,死到临头了,我躲到哪里去,才能叫叶列娜找不到?”

  妖怪在草地上猛击一下,变成一只蓝灰色的雄鹰,对士兵说:“爬到我背上来,我带你飞上天去。”

  雄鹰驮着士兵,飞上天空,穿过乌云。

  过了五个小时,公主拿出宝书看了看,一目了然,大声喊:“够了,灰鹰,不要再飞了,快落下来,你逃不过我的眼睛。”

  雄鹰落到地上。

  士兵愁上加愁。

  “怎么办?躲到哪儿去?”

  “别着急,”妖怪说,“我有办法救你。”

  妖怪走到士兵身边,在他脖子上猛击一掌,把他变成一颗大头针。妖怪自己变成一只老鼠,把大头针衔在嘴里,溜进皇宫,找到宝书,把大头针别进书里。

  最后的五个小时也过去了。叶列娜打开宝书,看来看去,书上什么也没有。她气坏了,把书丢进火炉里。

  大头针从书里掉到地上,变成了英俊的小伙子。

  叶列娜拉起他的手说:“强中自有强中手,聪明更有聪明人。”

  他们没有犹豫,很快成了亲,日子过得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