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士兵和美丽的公主(二)

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士兵和美丽的公主(二)

  夜里,士兵躺在床上,假装睡着了,暗中观察动静。

  时间到了,他悄悄走到姑娘们的卧室门前,弯下身子从锁孔里望去。姑娘们拿出一块地毯,铺在地上,在地毯上猛击一下,变成小鸽子,从窗口飞走了。

  “真有意思,我也来试试。”士兵心里想。

  他走进姑娘的卧室,在地毯上猛击一下,变成一只红胸鸟,从窗口飞出去,追赶三个姑娘。

  小鸽子落在一片草地上,红胸鸟落在一丛黑栗子树下面,藏起来,从树叶中观察。

  一大群公鸽也飞到这里来了,遮天盖地,中间是一只金色的鸽王。

  过了一会,天上地上出现一片红光,飞来一辆金色的马车,六条火红火红的蛇拉着它。马车上坐着叶列娜公主。这样的美人,从来没有见过,没有听说过,简直想象不到。

  她从马车上下来,落在鸽王背上,把小鸽子挨个叫到身边,教他们学习。

  她教完了,飞回马车上。

  鸟儿都从草地上飞走了,红胸鸟振一振翅膀,紧跟着三个姑娘飞去,回到她们的卧室。

  小鸽子在地毯上猛击一下,变成三个姑娘,红胸鸟变成士“你上哪儿去了?”姑娘们问。

  “和你们一起到了草地上,见到叶列娜公主骑在鸽子背上教你们学习。”

  “算你走运,跑掉了!叶列娜公主是我们的头。如果她当时身边带着她的宝书,会马上认出你,你就活不成了。小心点,当兵的,不要再到草地上去偷看她,不然你要掉脑袋的。”

  士兵把姑娘们的话当成耳边风,一点都不怕。第二天夜里又在地毯上一击,变成红胸鸟。他飞到草地上,藏在黑栗子树下边,偷看百看不厌的叶列娜公主。他琢磨着:“要是能讨上这样一个老婆,就心满意足了。我跟着她飞去,看她住在哪儿。”

  叶列娜从鸽王背上下来,坐上马车,向自己的宫殿飞去。红胸鸟紧跟着她飞。

  叶列娜飞进宫,女仆出来迎接她。拉着她的手,领她走进漂亮的卧室。

  红胸鸟飞进花园里,选了一棵靠近公主卧室窗口的树,落在树枝上,唱起好听的歌。公主听着歌入了神,通宵没有合眼。

  太阳刚刚升起,叶列娜大声说:“来人,快到花园去把红胸鸟抓给我!”

  女仆们急急忙忙跑进花园去抓唱歌的鸟,这些老太婆哪能抓得到。红胸鸟在树丛里跳来跳去,飞得不远,但是抓不着他。

  公主等得不耐烦了,跑进花园,想亲自抓住红胸鸟。她向小树丛走过去,红胸鸟站在树上不动,好像是在等着公主去抓。

  女主抓住了红胸鸟,高兴极了,拿进皇宫,关进金笼,挂在自己的卧室里。

  过了一天,太阳下山了。公主夜里从草地上回来,取下头上的装饰,脱下外衣睡觉。红胸鸟看到她那白嫩嫩的皮肤,有说不出的美,整个身子都颤动起来。公主睡着了,他变成一只苍蝇从笼子里飞出来,在地上一击,变成一个漂亮的小伙子。

  小伙子走到公主床边,看着看着,忍不住在她甜甜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眼看公主要醒了,他马上变成苍蝇飞进笼子,又成了红胸鸟。

  叶列娜睁开眼睛,往四周看了一下,什么人也没有。“看来,我是做了个梦。”她心里这样想,翻了个身,又睡着了。

  士兵按捺不住,又试了两次,公主睡得很惊醒,被人吻了两次醒来了。

  她从床上坐起来说:“一定有什么事,我拿出宝书来看一看。”

  她打开宝书一看,马上明白了:笼子里关的不是鸟,而是一个年轻的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