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天鹅

儿童资源网

骄傲的天鹅

  公园里飞来一只天鹅。众鸟象朝圣一样地前来致以亲切的问候,它们都为自己有新来的邻居而高兴。但天鹅伸着自己长长的勃颈,抖着全身洁白的羽毛,对众鸟的到来爱理不理。

  一只绿孔雀飞过来,张开全身的绚丽羽毛,围着天鹅,表示着友好。天鹅侧转头说:“你的这身打扮让我觉得你很妖艳,充满着淫荡味。”孔雀一听,开屏的羽毛一下子收了回来,它疑惑地看了天鹅一眼,悻悻地走了。

  黑天鹅听说自己的族类来了,便举家出动前来探询。远远地看见白天鹅悠闲地慢步,就发出鸣声,飞快地朝白天鹅跑去。白天鹅看了它们一眼,慢不经意地说:“我还以为你们到这里这么久了,羽毛已经变成白色,原来你们祖先的黑色你们还在继承着没有脱去啊!”黑天鹅一家听了,张口结舌地说不出一句话。

  野鸭来了,被白天鹅斥训为野性难改;鸳鸯来了,白天鹅说它们儿女情长,难成大气;猎头鹰来了,被白天鹅抢白成“故作深沉,招摇撞骗……”公园里的鸟往往乘兴而来,扫兴而归。

  几个月后,公园里的鸟搞聚会,夜莺在轻轻地歌唱,山雀在呢哝喃语,白鸽在咕咕地交谈……鸟们欢愉的情绪,使得整个公园都热闹起来,大家都忘记了天鹅的存在。

  这时候,天鹅在远远的地方,暗自流泪,此时他才明白,是狂妄骄傲这柄利剑,斩杀它的友谊,成全它的孤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