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和小鸟的故事

儿童资源网

皮皮和小鸟的故事

  皮皮和小伙伴们在草地上踢足球,突然听到“呜呜,呜呜”的的哭泣声。

  “咦?是谁在哭呢?”皮皮很好奇,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呀!原来是一只小鸟正哭得伤心呢!

  “呜呜呜、呜呜呜……”皮皮问:“你怎么了?”小鸟边哭边回答:“我在天上玩时,突然有调皮的小朋友用弹弓打中了我,我的腿受伤了,我好想回家啊!”

  皮皮想了想,安慰小鸟说:“别哭了,我会送你回家。”小鸟一听,马上把眼泪收了起来,两眼发光地盯着皮皮说:“真的吗?”

  于是,皮皮弯下腰把手放在地上,让小鸟坐到它的手心上来,皮皮又说:“不过,我先带你回我的家吧,等把你的伤养好了,我再送你回家。”

  小鸟听了,感动极了。

  过了些天,在皮皮的悉心照顾下,小鸟的伤好了,皮皮也信守了诺言,把小鸟送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小鸟可开心啦!

  鸟爸爸、鸟妈妈和小鸟站在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唱着歌,它们这是在感谢皮皮呢!

  小故事有大智慧:小朋友们,皮皮是不是非常有爱心呢?不仅是小鸟,小动物们都是我们人类的朋友,要爱护它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