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的童话

儿童资源网

季节的童话

  春天,用第一片小嫩叶说:“我来了。”春天像位既调皮又可爱的小男孩。春孩子亲了亲大地,小草立刻从大地妈妈怀抱中钻了出来,送大地妈妈一件礼物——绿色的盛装。春孩子走到河边,小柳树一下子苏醒了,眨了眨一双惺松的眼睛,伸了伸懒腰,欢迎春孩子的到来。春孩子给小柳画了一件绿衣服,小柳树满心欢喜照照了照天然的镜子——湖面,啊!绿色的头发,棕色的衣服,真漂亮!小麦们个个穿着绿色的衣服,威风凛凛地站在麦田边守护麦田。

  春孩子悄悄地走进公园,只见桃花妹妹在睡觉,春孩子们把桃花妹妹叫醒了,对她说:“桃花妹妹,请你展示你美丽的衣裳吧!”只见桃花开了,啊,她是多么听话!春孩子来到了花坛向百花招手,百花露出笑脸,红的似火,白的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可漂亮了,引来了一只只蜜蜂和蝴蝶。

  春天慢慢过去了,又引来了第二季节——夏天。夏天像一个温柔美丽的姑娘。云娃娃哭泣了,夏姑娘飞上了天空,跟云娃娃轻轻地讲道理,云娃娃似乎听明白了,连忙跑到风婆婆跟她认了错。没多么云娃娃哭了,原来云妈妈去世了,云娃娃,不哭了,因为它意识到人们会被淹死。于是它找到夏姑娘向她认了错,又让太阳公公出来了。天睛了。太阳出来了。夏姑娘来到天宫向地下摆动着裙子——彩虹。可是不一会儿裙子就没了。于是人们等雨过天睛,去散步、乘凉,多舒服!

  一眨眼间,秋天来了,秋天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它一到秋奶奶它一到果园,苹果娃娃最性急,一见到秋奶奶就喊:“秋奶奶,秋奶奶快到我这里给我一件小红棉袄。”秋奶奶一见乐呵呵地说:“好,好。”于是,苹果、桔子娃娃穿上了一件小棉袄,这棉袄真好看!穿上身既不怕冷,又不怕热。秋奶奶又来到麦田里,给小麦穿上了过冬的金睡袍。只见一片金色的海洋,闪耀出无数的光芒。小麦真幸福!只见冬眠动物也忙着整理巢穴,使自己有一个美好的冬眠假期。

  冬天来临了。冬天像一位既严肃又亲切的老爷爷。这位老爷爷来自己的两个女儿——雪和霜两姐妹,还带来一个宝贝儿子——北风雪姐姐挥舞着爸爸送给她的长毛大衣,羽毛一片又一片落下来真迷人!

  霜妹妹则用颜料盒给大地到处涂满了银白色呀!北风哥哥他每天给人们奏乐。冬天的世界真是一片银白色呀!

  四季到处充满生机勃勃的景象,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