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旅行

儿童资源网

“善良”的旅行

  从前,天国上有一个美丽的花园,一年四季花繁叶茂,鸟语花香,那里的花永远都不会凋谢,因为是用仙泉的水浇的。迷人的花香到处弥漫,引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勤劳的小蜜蜂扇动着透明如纱的翅膀采着花粉,美丽的蝴蝶张开那五彩的智慧书页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多么欣欣向荣的景象啊!在花园里,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大理石筑成的柱子,金子做的地板,钻石做的灯,这里住着许多正义的天使,“善良”就住在这里,她已经有一年多没到人间了,准备下界来旅游一趟,看一下人间的变化。

  “善良”驾驶着白云飞车,到了山谷,前方不远处有一个山坡。回忆起去年,山坡上到处都是黄沙,枯草无精打采地垂着头,树木垂头丧气地弯着腰地面上出现了一条条裂缝,没有一点生机,可想而知,那里的人多么懒惰。

  当“善良”来到山坡上时,眼前一亮——湿润的山风轻轻地拂过,一缕缕轻盈的云雾在上空中自由自在地闲游。此时正是秋天,山坡上的果园里,瓜果飘香,金黄的落叶慢慢的飘落下来,好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红彤彤的柿子挂在树枝上,好像一个个红灯笼。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善良”的眼帘。那不是勤劳吗?两个好朋友滔滔不绝的聊起天来:

  “嗨——好久不见了,朋友,你怎么在这里安下家了?这而不是‘懒惰’的领地吗?”

  “‘懒惰’很久没来过了,渐渐的,这里的人民都喜欢我了。”

  “噢,原来是这样呀!我要走了,再见”

  “再见,祝你旅行愉快!”

  往前走,回忆起前面的臭水湖,一堆堆垃圾浮在水面上,湖水浑浊不清,没有一条鱼,附近的工厂排出难闻的臭气,令人毛然悚然。“善良”想:我可不想再被熏晕了,可不能绕道呀!唉——只好硬着头皮走了。

  一阵微风吹过来,夹杂着花香的气息,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夹杂着大地的气息。“善良”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当她来到臭水湖前时,心中一惊:河流的水多么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河流的水多么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和鱼儿;河流的水多么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鸟儿在树枝间一边跳跃着,一边啼啭,那歌声多么动听,多么宛转,多么悦耳啊!传到沙漠里,沙漠变成了绿洲;传到草原里,枯萎的草儿抬起头;传到“善良”的耳朵里,像一股暖流涌进她的心田。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传来,令人感到神情气爽。湖中有一叶扁舟,呼喊:“嗨……”原来是“环保”:

  “你好!,最近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嘛!这里的人们都很尊敬我”

  “你把这里统治得真漂亮!”

  “谢谢夸奖喽!”

  继续向前走,一座小镇——终点站到了。“善良”犹豫不决,不敢去,记得去年,在这里这几个骗子骗了几千两银子。近了,近了……

  惊奇地,人们都变了样,道路两旁是绿茵茵的草地和美丽的花儿,人们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变得彬彬有礼。公共汽车上挤满了人,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可没有座位了,几个年轻人一看,争先恐后地说:“老奶奶,坐我这儿吧!”正在诧异,“诚信”来了:

  “哦!老朋友,原来是你在这里生根落户了。”

  “对!你又来旅游了?”

  “当然!”

  “我又要回去了,再见!”

  “善良”的心中一阵惊喜,决定回到天国,告诉所有的天使,她慢慢地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