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安王子和朴拉希妲公主 (2)

儿童资源网

维维安王子和朴拉希妲公主 (2)

  他们牵着王子的手臂,把他带上了神殿的阶梯,最后当他们来到最高层后,王子想他的漫长的等待终于可以到尽头了。可是,恰恰相反,他被慢慢地披上了一件和他们一样的黑袍之后,被他们带到了神殿里面。

  在这里他被要求看各种各样的仪式和典礼。此刻,维维安王子的急躁已被被动的无聊所代替,他不停地打着哈欠,不过没有人注意他。他只好无奈地盯着挂在他面前的厚厚的黑色窗帘。

  这时他简直不敢相信他自己的眼睛,那些幕帘开始自动地向后滑动,在他面前是一只黑色的大鸟。它站在横穿整个神殿的大铁柱上。看见鸟出现后,所有的仆人都赶紧跪在了地上,将头低下。鸟挥动了三次翅膀,终于用维维安的语言开口说话了:“王子,你唯一获得幸福的机会就是要改变你的性格。”

  然后,幕帘再次垂了下来。经过一些仪式之后,王子的手腕上也站了一只乌鸦,随后,王子被带出了铁门外,乌鸦飞走了,又由之前的那群人带着王子离开。

  一只大蝙蝠挥动着翅膀落在了他的头上,然后他被带回到那个大理石浴室,他得再次经历那个无聊的过程。所不同的是,这次他是从深到浅,一天降一英寸。然后,奴隶们把他带到大门口,每个人以极其严肃和庄重的形式向他告别,要是别人早就被这个场景给吓坏了。可是王子却表现得十分冷淡。

  大门一开,他就立刻抬起脚,飞一般地离开了。他此刻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尽早离开这个无聊至极的地方。他真后悔自己这么轻率地就进来了,本来想要问问神使,却发现那个十分无趣的神使什么也没有告诉他。他思考了一会儿自己这些天来所经历的事情,得出结论:以后做事一定要先思考一下再行事。

  他就这么在路上漫无目的地走了好几天,又累又饿,最后好不容易找到离开森林的路,最后来到一条水流湍急的大河边。

  他在河边徘徊着,想着如何过河。到了第二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他发现在河的中间有一个发着耀眼白光的东西正从水流中间缓缓升起。

  他定睛一看,发现是一艘很漂亮的轮船,而轮船上的小舟正朝他这边飘了过来。王子此时渴望着能上那艘轮船,于是他使劲地挥动着手臂想引起船上人的注意,可是没有人答应他。他跳进了小船里,却发现这艘船不用划也可以飘得很快,因为这艘船全是由白纸做成的,很轻,就好像树叶一样。而那艘轮船也是用白纸制成的,当王子登上了那艘轮船以后,发现上面一个人也没有。

  在船上的小房间里,有一张十分舒适的小床,还有各种食物和饮料,于是王子决定在有什么事情发生之前要好好享受一番。

  可是当他刚刚要躺下,突然一个浪打了过来,把他压了下去,他还来不及反应,就发现自己已经到了海上,大风从他身后吹起,风助水势把船吹得很快,不一会儿工夫看不见岸边了。他突然警觉起来,想尽力把船驶回河里,可是风和浪都太猛烈了,他开始想到他小时候就常常被警告说不要玩水。

  现在后悔不该上船已经太迟了,他要结束这一切,于是他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好想办法。他现在甚至想再次回到那个黑鸟城堡,至少在那里他能看到活的东西,而现在船上只有他一个人。尽管他是多么希望可以离开那个无聊的地方。

  又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漂流,他终于看到了陆地。他迫不及待地想上岸,恨不得自己立刻就从船上跳下去游到岸上,这样就可以早点上岸了。可是,他的努力完全没有作用,因为船总是会飘到他的脚下,阻碍他游泳。他只好放弃,耐心地等待,等着风和浪帮助他的船驶向岸边。

  王子在海上漂了太久,当他终于看到岸边并且看到长得郁郁葱葱的大树时,简直高兴极了。他一下就跳上了岸,很快就消失在了森林中。他在森林中走了很久,才停下来在一条小溪边休息。

  刚刚坐下来,就听见旁边的树丛中发出一阵沙沙声,然后从里面跳出来一只瞪羚,气喘吁吁,一副疲劳的模样,它摔倒在王子的脚边,不断地喊着:“哦!维维安,救救我!”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