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

儿童资源网

士兵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士兵刚刚从战场上归来。他是个勇敢的小家伙,他在战斗中没有丢过武器,也没有失去双腿。如今,战斗结束了,军队随之解散了,因此,他不得不回到他出生的村庄。

  现在,这个士兵的真正名字是约翰,但是不知什么原因,他的朋友们总是叫他“小国王”。为什么?从来没有人知道,可是确实如此。

  因为他是个孤儿,没有双亲在家中欢迎他的归来,所以他并不急着往家赶。他背着背包,腰间斜挂着宝剑,静静地走着。

  一个深夜,他突然想点燃烟斗抽根烟,于是到处寻找火柴来点火,但是令他失落的是,他发现火柴已经丢掉了。

  他只好继续赶路,刚走了一小段,他看到树丛中若隐若现闪闪发光。走近后,发现面前是一座古老的城堡,而城堡的门开着。

  小士兵走进了院落,偷偷地从一扇窗户朝里看,他看见低矮的大厅尽头正燃烧着一大团火焰。他把烟斗放进口袋里,轻轻地敲着门,礼貌地说道:“请问,我可以借个火吗?”

  但是没有人应他。

  等了一会儿后,约翰又一次敲了门,这次更大声。

  还是无人应答。

  他推开门闩,走了进去,大厅里一个人也没有。

  小士兵径直走到壁炉前,抓住夹子,俯身想找个烧着的煤炭点火。突然,有一个东西窜了出来。就在火焰的正中间,有一条巨蟒正竖起身子,朝他的脸靠了过来。

  更为神奇的是,这条巨蟒居然长了一个女人的头。

  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立刻吓得逃命去了。可是,小士兵尽管个子很小,可却真正拥有着士兵的勇气。他只是朝后退了一步,握紧了他的剑柄。

  “不要拔剑。”巨蟒说道,“我已经在这里等候你多时了。你必须要带我走。”

  “你是谁?”

  “我的名字叫露多维,我是楼国国王的女儿。你带我走,我会嫁给你,而你将永远幸福。”

  要是别人可能并不会愿意和一个有着女人头的蟒蛇结婚的,可是小士兵却没有害怕。相反,他被露多维那双迷人的眼睛深深吸引。她这样看着他,就好像是一条蛇看着一只小鸟一般。这双眼睛是碧绿的,它们没有猫的眼睛那么圆,而是杏仁型的眼睛,眼中透着神奇的光,周围的金色睫毛将这双眼睛衬托得更加让人为之着迷。这张脸孔也是天使般的美丽,尽管它的身体是蛇的形状,但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要做什么?”小士兵问道。

  “把门打开。你会看见在走廊的另一头有一个房间。你走进去,会看见一个壁柜,里面有一个束腰上衣,你把它拿来给我。”

  小士兵壮着胆子照着蛇的话去做了。他穿过走廊。可是,当他来到房间时,借着星光他看见有八只手朝他脸伸了过来,好像要把他打倒。他睁大眼睛仔细看,却没有找到属于这些手的身体。

  他低头朝前冲,感到身上有很多拳头在打他,他也以拳还击。

  一番艰难的搏斗后,他终于来到壁柜前,打开橱门,拿出束腰上衣,把它带回了第一个房间。

  “给你。”他气喘吁吁,跌跌撞撞地跑了回来。

  “啪!”火焰再一次响了一声。露多维此时上半身已经都是女人的样子了。她拿起束腰上衣穿上。

  这件神奇的衣服是橙色天鹅绒制成的,上面镶有珍珠。不过,这些珍珠却没有公主的脖子白皙。

  “这还不够,”她说道,“你去走廊,上左边的楼梯,在一楼的第二个房间里,你将在另一个壁柜里找到我的裙子。把它给我拿来。”

  小士兵按照公主的话做了。当他进了房间时,他不仅看见了八只手臂,每一只手臂还拿着一根大棒。他立刻拔出了剑,奋力拼杀前行。

  这次他没有遇到什么阻挠,便顺利地把蓝色丝绸做成的裙子带回给公主了。

  “给你。”约翰说道。这时,这条蛇到膝盖以上都是女人的样子了。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