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只”小鸡

儿童资源网

“半只”小鸡

  从前,有一只很漂亮的西班牙母鸡,她养育了一大群鸡宝宝。它们都很健康机灵,除了年纪最小的那一只。它和它的哥哥姐姐们都不一样。它是一个长得十分奇特的小家伙。当它刚从壳里跳出来的时候,鸡妈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与其他的十二个孩子完全不同,简直就像是被劈了一半,它只有一条腿、一只眼睛、一只翅膀、半个脑袋和半张嘴。鸡妈妈看着它,难过地摇了摇头,说道:“我最小的孩子一出生就是一只残疾的小鸡,它永远也不能像它的哥哥们那样,成为高大英俊的公鸡了。它的哥哥们将来可以独立去闯世界,并拥有自己的家园。而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就只能一辈子和它的妈妈待在一起了。”于是她给它起名叫米奥?波利托,西班牙语的意思是“半只鸡”。

  尽管米奥?波利托长得这么奇怪又这么可怜,但是它的妈妈却发现它并不喜欢待在妈妈的翅膀下面,接受她的保护。它不仅在长相上和它的哥哥姐姐们相差甚远,在性格上也和哥哥姐姐们有着极大的差别。他的哥哥姐姐们都是既优秀又听话的乖孩子。只要鸡妈妈在后面一呼唤它们,它们就会唧唧喳喳地跑回妈妈的身边。但米奥?波利托不是这样的。尽管它只有一条腿,却很喜欢跑到外面去玩。甚至当鸡妈妈叫它回家的时候,它也常常会装作没有听见,是啊,谁叫它只有一只耳朵呢。

  有时候,鸡妈妈带着全家到田地里去散步,而米奥?波利托自己却一瘸一拐地独自跑到玉米地里藏起来,害得鸡妈妈和哥哥姐姐们到处焦急地寻找它,担心它出事。

  随着米奥?波利托一天天长大,它的这种怪毛病却愈加明显了。它对妈妈很粗鲁,对哥哥姐姐也十分不友好。

  一天,它突然想要去田地以外的地方长途旅行。它这样决定以后,便以自己那种很奇特的走路姿势,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回家,要将决定向妈妈宣布。在路上的任何东西它都要狠狠地将其踢开。当它走到妈妈面前时,它用自己仅有的一只眼睛瞪着它的妈妈,说道:“妈妈,我厌倦了在这个无聊的地方生活,除了田地,都没有什么可看的。所以,我决定要到马德里去看国王!”

  “米奥?波利托,你要去马德里?”它的妈妈惊讶地叫道,“你疯了!对于成年的鸡来说,这都需要走很长一段时间。而你才这么小,还没走到一半你就会累垮的。不行,不行,待在家里,和妈妈在一起,等你再长大些,我们可以到附近的地方去旅行。”

  但米奥?波利托打定了主意,它不听妈妈的话,更不听它的哥哥姐姐们的劝告。“我们都待在这个小地方有什么意义?”它说,“等我在国王的皇宫里有了自己的庭院,也许我到时会让你们去我那里小住的。”说完,它甚至连再见都没说就一瘸一拐地踏上了去往马德里的道路。

  “你一定要对遇到的每个人都友善谦虚!”鸡妈妈见阻止不了它,便追上去给它最后的忠告。但是这只小鸡匆匆地走了,连头都没回一下,更别说回答了。

  过了一会儿,它穿过田里的一个捷径,来到了一条小溪前。这条小溪里长满了水草,连水都不能流动了。

  当这只瘸腿的小鸡准备跳到对岸时,有个声音说道:“哦,米奥?波利托!”小溪叫道,“帮帮我吧,帮我把这些水草清掉。”

  “帮你?”米奥?波利托摇着头,摆了摆尾巴上少得可怜的几根羽毛,叫道,“你认为我闲得无聊吗?我哪有时间做这些小事,你要做自己做吧,别来麻烦我,我忙着呢!我要去马德里看国王!”说完,米奥?波利托就一瘸一拐地离开了。

  又过了一会儿,它来到一片树林前。在它没来之前,有几个人在这里点了个火堆。此刻火正在慢慢地烧着,眼看就要熄灭了。“哦,米奥?波利托”,当米奥?波利托走过时,火用它非常微弱的声音颤抖着对米奥?波利托喊道,“如果你不放些干树枝和树叶在我身上,再过几分钟,我就要熄灭了。请帮帮我吧,我就要死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