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安王子和朴拉希妲公主

儿童资源网

维维安王子和朴拉希妲公主

  从前有一对相亲相爱的国王和王后。塞特丽拉王后是一位十分漂亮而且又好心肠的人,也难怪她的丈夫会这么爱她。哥里德林国王品格优良,主持他的洗礼仪式的仙女召唤所有他祖先的灵魂,吸取他们的优点,塑造成国王的品质。

  一般来说心肠太好是会有麻烦的,虽然到目前为止哥里德林国王万事顺利,但是不要希望好运会长久。

  国王和王后有一个很可爱的女儿,名叫朴拉希妲。

  国王认为如果她的外貌和心灵都像她的母亲,那么她就不需要其他天赋,所以国王没有请任何仙女主持她的洗礼仪式,这件事严重冒犯了仙女们,她们认为他这是剥夺了她们的权利,因此仙女们决定狠狠地惩罚国王。

  王后生了重病,不久便永远离开了人世。国王是那么的痛苦,要是没有小公主的话,很难说他会做出什么傻事。

  小公主一天天成长,幸运的是有一位好心的仙女罗罗特希望来守护小公主和她的小表哥维维安王子,维维安是一个孤儿,当他还是婴儿的时候,就由他的叔叔哥里德林国王照顾着。

  尽管仙女十分尽力地为他们做能做的事情,但是当他们长大后,他们的个性证明了教育只是减少了自然缺陷,而不能完全去除这些缺陷。朴拉希妲非常可爱,能力和智慧兼备,容易学习新事物,但同时也非常懒惰和冷漠;相反维维安非常活泼好动,但是他的性格十分浮躁,永远喜欢新鲜事物,但是很快就会对其厌烦并在在短时间内抛弃。

  这两个孩子都有可能继承这个王国,所以很自然他们的子民对他们非常感兴趣,可以感觉出所有爱好和平的市民都希望朴拉希妲有一天成为他们的女王,而急性和好强的市民则希望是维维安。这样的分歧似乎会发生内战,并且给这个国家带来麻烦,甚至在宫殿内两个派别也经常发生冲突。而他们自己,虽然因为被照顾得很好而没有吵架,但是他们所感受到的两派之争使他们互相都不喜欢对方,所以他们似乎不可能同意结婚。这很可惜,因为这似乎是唯一可以同时满足两个派别需要的方法。

  虽然如此,维维安王子还不至于要去伤害他漂亮的表妹,同时也没有耐心使他去认真思考任何事情。有一天,他突然一个想法,他要独自一人去冒险。幸运的是他是在马背上想到这个主意,否则的话他就要步行去旅行了,因为他可不想浪费一点时间再回去准备。现在,他只需要调转马头,只想尽快离开这个王国。

  王子突然的离开对这个国家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特别是没有人知道王子怎么样了,甚至哥里德林国王,他在塞特丽拉王后去世后对任何事情都不关心,但却对这次王子的失踪感到吃惊,虽然他并没有泪流满面,但是他还是不得不管管这件事了。

  国王决定亲自看看公主有何才干。很快他发现公主好逸恶劳的天性,她每天都被纵容溺爱着。这迫使国王开始重视这个问题。罗罗特温顺地听取他的责备,并忠诚承诺她将不再纵容公主的懒惰和冷漠。

  从此,可怜的朴拉希妲的麻烦就开始了!她被要求自己选择自己的衣服,看管自己的首饰,并且自己找事情做。为了减少麻烦,她从早到晚都穿着同样的旧上衣,并尽量避免出现在公共场合。但是,哥里德林国王坚持将王国的事务向她说明,并且坚持让她参加所有参议会并就有关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这对于她来说实在是一种负担,所以她恳求罗罗特带她离开这个国家,因为在这里一点儿也不快乐。

  仙女一开始坚决地拒绝了,但是谁能够抵抗住像朴拉希妲这么漂亮的人的眼泪和苦苦哀求呢?终于仙女把公主带到自己的洞穴中。公主可以舒服地睡到她最喜欢的床上。然而,公主的消失让所有人陷入绝望,哥里德林走来走去,看上去心烦意乱。

  还是让我们再回来看看王子维维安的情况,他那好动的性情给他带来了什么麻烦。

  朴拉希妲的王国很大,他的马儿载着他已经达到了极限,无法继续前进,王子只好下马走路,这种缓慢的行进考验着他日益持久的耐心。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