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王子和金露梅公主

儿童资源网

水仙花王子和金露梅公主

  从前,有一个国王和王后。国王名叫克罗弗列夫,他对打猎有着狂热的爱好,把这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王后年轻时长得十分美丽。现在,尽管她已经上了年纪,而她却一直都自认为自己还是那么美,无人可及。她的名字叫弗瑞罗拉,她一生最大的爱好就是享乐。打球、化装舞会、野餐,一个接着一个,总也不休。

  他们的爱好在几百年后的今天看来是很受欢迎的。然而,由于他们两人的这些爱好,你可以想象,这个国家的朝政必定受到影响。事实上,如果你想要这个王国的一个镇或是一个省,你只要自己去拿就可以了。国王只关心他的马和猎狗,而王后关心的只是音乐家和她的演员们,他们对这些政务都不是很在意。

  国王和王后只有一个孩子,她的名字叫金露梅。她十分美丽,四岁时,王后看见她越来越美丽,不禁心怀嫉妒。王后担心等公主长大后,会比自己还要美丽,所以她决定要把公主藏起来,不让别人看见,这样就没有人知道公主比自己还美了。王后在皇宫花园附近的一条小河边建了一个小屋。周围高墙耸立,而美丽的金露梅公主就被关在里面。王后派了一个十分笨拙的保姆来照料公主的日常生活,所有的物品都是通过墙上的小窗户送进去的。屋外有重兵把守着,谁敢擅自靠近一步,格杀勿论。

  王后还装得十分难过地告诉所有人,说公主长得十分难看,而且性情古怪,难以与人相处,所以只能让她与外界隔离。王后经常这样对别人说,全国的人便一直以为公主是一个十分丑陋的人。

  当公主长到十五岁的时候,一位叫水仙花的王子听说弗瑞罗拉王后十分好娱乐,很想见一见她。于是他就来到了这个国家。他并不比金露梅公主大多少岁,而且他长得十分英俊,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不像其他同龄王子那样轻浮花心。他的父母几乎同时去世,他们将自己的国家留给大王子,将最小的王子——水仙花王子托付给仙女梅丽奈特保护。仙女很善良,也很有法力。她不遗余力地教小王子学习,甚至教他一些仙术。

  当他长到一定年纪时,仙女就鼓励他独自出去走走看看,而仙女则在暗中保护着他,总是在需要的时候给予他帮助。在王子出发之前,仙女给了他一枚戒指,并告诉他,当他戴上这枚戒指时,他就可以隐身。这种戒指在故事中经常会出现,也许你从没有见过,但一定听说过它。

  王子到处旅游,经历了许多人和事。当他来到弗瑞罗拉王后的皇宫时,他受到了热情的接待。王后和其他女士们都十分喜欢这个青年。尽管国王也不明白为什么整个皇宫的女士们都对这位王子如此热情,但他对王子还是十分礼貌的。

  水仙花王子在这里过得十分愉快。当然,他不久就听说了关于公主的传说。而传说经过太多人的转述已经被添油加醋地加工成了更可怕的版本。公主被描述成可怕的怪物,但这个传说反而引起了王子的好奇心。他很想看看这个丑陋的公主到底可怕到什么地步。

  于是,他利用魔法戒指将自己隐身,然后毫不费力地通过了门卫。尽管翻墙费了些周折,但是最后他还是成功了。他看到一个十分美丽的女孩被关在这里,立刻就被这位在花丛中徘徊的、婀娜美丽的少女深深吸引住了。可是,他却没有找到传说中的怪物。他意识到这位美丽的少女就是公主,而他从来没有见过美得如此倾国倾城的女子。她静静地坐在小河边,头上戴着一束蓝色勿忘我编成的花环。她温柔地和鸟儿们说着话,抚摸着小动物,而小动物也都喜欢跟着她,她仿佛就是这里的女神。

  水仙花王子在暗中注视了她很久,她的每一个动作都在他眼里,满脑子都是她的影子。可是他却不敢在她面前现身,他担心如果他贸然地出现,会吓坏了美丽的公主。

  夜晚来临,保姆将公主带回小屋。这时,王子突然想起自己也要回去了,否则的话,可能会引起大麻烦。可是,他忘了要小心不让门卫发觉,因为此刻他满脑子都是公主的模样,还处于一种神志恍惚的状态。而后来发生的事情当然就是他惊醒了门卫。门卫向他询问,他只是红着脸,答非所问地搪塞着。之后,所有的姑娘们都发现了王子的异常,她们确定王子一定是爱上了什么人,而她们都在努力想弄清楚谁才是那个幸运儿。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