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尼和妖精

儿童资源网

詹尼和妖精

  从前,有一个人远离人群,住在旷野里。他的财产是一群羊,他则靠出售羊奶和羊毛,换回面包维持生活,有时还做些木勺子去卖。他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年幼的女儿,多年以后,他的妻子又怀了一个孩子。

  临产的那天晚上,丈夫去最近的村子请医生的时候,路上遇见了一个牧师,牧师请求在他家借住一晚。男人很乐意地同意了,于是牧师跟他回了家。因为附近没有人可以给这新生儿洗礼,男人就请牧师帮忙主持仪式,给孩子起名叫詹尼。

  随着时光的流逝,詹尼的父母去世了,留下他和姐姐两人相依为命。不久,他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糟,所以他们决定离开这里,到外面去碰碰运气。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姐姐找到一把小刀,那是牧师留给教子的,她就让弟弟带上了。

  两人赶着三头羊上路了,这是一群羊中仅剩的三只。他们四处游荡了三天,碰见一个带着三只狗的男人,他向姐弟俩提出交换动物的建议:羊归他所有,他们则牵上狗。姐弟俩相当赞成这样的提议,互换动物后就和那人分手,各走各的路。

  过了一段时间,詹尼和姐姐来到了一座巨大的城堡,城堡里住着四十只妖精,他们一听见詹尼来了,就藏进了快一百米深的地下。

  因此,詹尼以为这是个被废弃了的古堡,便和姐姐在城堡里定居下来,妖精在这里遗落了各种武器,每天他都用它们出去打猎。

  一天,他外出打猎的时候,一个妖精不知道还有人留在城堡里,便悄悄上来拿东西。他看见詹尼的姐姐,吓了一跳。詹尼的姐姐叫妖精不要怕,于是他们就相识了。渐渐地,他们相爱了。后来,每当詹尼外出打猎时,他的姐姐就会叫那妖精上来约会。他俩从约会直到结了婚,詹尼一点儿都不知道。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姐姐才开始后悔,担心詹尼知道后会责怪自己。

  有一天,妖精丈夫和詹尼的姐姐见面时说:“你要假装自己病了,当詹尼问你感觉怎么样,想吃点什么时,你就说:‘樱桃。’当他问你哪儿能找到樱桃时,你就说:‘在一个园子里长着一些樱桃,从这儿去那个园子要走一天的路。’于是你弟弟就会上那里去,他也不会再回来了,因为那里住着三个我的弟兄,他们会好好照顾他的。”

  于是姐姐照着妖精丈夫的吩咐对弟弟说了,第二天,詹尼就带上了三条狗,出发去采樱桃。到了长着樱桃的园子,他跳下马,喝了些泉眼里涌出的泉水,马上沉沉地睡去。守在那里的三个妖精围过来要吃掉他,可狗向他们扑过去,把他们撕成了碎片,狗儿们还用爪子在地上刨出个坑来,把妖精都埋了,这样詹尼就看不到尸体了。詹尼醒来的时候,看见他的狗满身是血,他还以为它们是去捉了头野兽,觉得很生气,因为它们什么也没给他留下。他采了樱桃,把果子带回去给了姐姐。

  当詹尼的姐夫听说他平安回来了,吓得又赶快躲进快一百米深的地下。姐姐吃了樱桃,说自己的病全好了。

  第二天,当詹尼又外出打猎时,妖精从地下上来了,对姐姐说,她要再次装病,当弟弟问她想吃什么时,她要说“杏子”,当他问哪里可以找到这种果子时,她要说“从这儿去长果子的园子大概要走两天”。这次詹尼肯定就不会回来了,因为那个果园里住着妖精的六个弟兄,每个弟兄都长着两个脑袋,他们一定会想办法留住詹尼。

  愚蠢的姐姐照说了,詹尼再次带着他的三条狗出发。来到园子后,他下了马,坐着休息了一小会儿,就睡熟了。先是三个双头妖精围过来要吃他,狗儿们撕碎了这三个。紧接着又围上来三个,狗儿们也照样把他们撕成了碎片。同上次一样,狗儿刨了个坑,把尸体埋了进去,这样主人就看不见了。詹尼醒来,看见狗儿们又都满身是血,他还是以为它们像上次一样,逮到了一头野兽,什么也没给他剩下,很是生气。他采了杏子,把果子带回去给了姐姐,她吃了,又说自己感觉好多了。当妖精听说詹尼又好好地回来了,吓得逃到了很深的两百米地下。

 1 2 下一页